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特朗普为俄军和叙军反恐支招是何居心
www.wforum.com | 2018-10-02 00:25:49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特朗普高度评价了俄罗斯与土耳其针对伊德利卜局势达成的决议,当然他还是一如既往地把该地区消弭全面战争的功劳据为己有,表示“许多叙利亚人感激我”。

特朗普除了再次重申了反对俄军和叙军在伊德利卜采取大规模军事行动的立场外,却鼓励他们可以在伊德利卜“有选择的对恐怖分子做该做的”。这里所指的是美军近些年针对恐怖分子惯常使用的定点清除战术。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也曾表示,“俄罗斯对恐怖分子在叙利亚伊德利卜的存在表示担忧,美国赞同此观点并愿意就该问题展开合作”。

美国政府高层的接连表态,让人仿佛回到了“梦开始的地方”。结合特朗普在选举阶段的一系列言论,在其刚刚当选的时候,不仅是俄罗斯和叙利亚一片欢腾,几乎所有人都认为,美俄之间的对立关系将逆转,而在中东地区的反恐合作会是一段美好关系的起点。

特朗普为俄军和叙军反恐支招是何居心

资料图片:炮击伊德利卜恐怖武装据点的叙政府军炮兵。(图片来源于网络)

特朗普为俄军和叙军反恐支招是何居心

资料图片:俄军驻叙SSO特战部队。

2016年巴沙尔在回应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时曾表示,特朗普若履行其竞选承诺,加强打击恐怖主义,那么他将成为叙利亚的“天然盟友”,跟俄罗斯和伊朗一样。而俄罗斯从官方到媒体都因特朗普的当选表现出了抑制不住的热情,甚至都开始规划美俄在中东携手反恐的远景了。

然而现实就是那样的“骨感”,后续的剧情所有人都已经知道。西方指责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特朗普深陷“通俄门”,美国的对俄政策表现出尤甚奥巴马时期的攻击性,美俄在各个领域均陷入对立,而一度被认为分歧最小的中东反恐也被置于地缘政治争夺的大背景下,进而发展出美俄可能在中东爆发大国战争的隐忧。

尽管美俄在伊德利卜恐怖主义泛滥的形成问题上仍互相“甩锅”,但是难能可贵的是两国在“伊德利卜已成恐怖主义老巢”这个认识上达成一致。而尤为令人诧异的是,特朗普居然支招俄军和叙军对该地区的恐怖分子实施定点打击,蓬佩奥表态愿意与俄罗斯合作反恐。

那么美国是真心襄助俄罗斯反恐,还是有着什么更深的图谋呢?近些年美俄在叙利亚的强大武力打击所造成的驱赶效应,以及俄罗斯主导的冲突降级区划设,造成大量恐怖分子集聚在伊德利卜。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