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国防部:中国海上轰炸机能力针对美国
www.wforum.com | 2018-08-29 07:26:23  中国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8月17日发表题为《国防部称,中国的海上轰炸机能力针对美国》的报道称,美国国防部在向美国国会提交的《2018年中国军力报告》中说,3年来,中国人民解放军已迅速扩大其轰炸机海上作战区域,在某些重要海域积累经验,并可能为打击美国及其盟友的目标进行训练。

报道称,这份长130页、于8月16日发布的报告指出,解放军“可能会继续将其行动扩大至第一岛链外”,展示打击美军和盟军以及包括关岛在内的西太平洋地区军事基地的能力。

美国国防部说,此类飞行可能会被用于向地区各国发出战略信号。然而,国防部称,除了展示其能力有所提高外,迄今为止尚不清楚解放军要用此类飞行传递何种信息。

报告称,解放军飞机首次飞越第一岛链是在2013年,当时,中国海军一架能够发射反舰巡航导弹的轰-6G轰炸机飞越巴士海峡。然而,轰-6G缺乏有效巡逻西太平洋并打击美国及其盟友的重要设施的航程和续航力。

美国国防部说,中国因此于2013年开始部署航程更远的轰-6K轰炸机,并与巡航导弹塔架相结合,使这种轰炸机成为防区外打击平台。国防部还指出,轰-6K的能力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提供了用对陆攻击巡航导弹对付关岛的进攻打击能力。

在这种背景下,国防部的报告称,除了远程飞行计划,未来的轰-6轰炸机任务也可能以台湾为目标。

报道称,2016年,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首次在同一任务中穿越宫古海峡和巴士海峡、绕台湾岛飞行,并在过去两年中多次执行此类绕航任务。

国防部称:“取决于武器载荷,轰-6将来可能执行的任务包括反舰打击或从各个方向对台湾东部地区进行较短程打击,或为封锁提供支援。目前,在没有战斗机沿途飞行、为轰炸机提供防空支援的情况下,此类任务很容易受到攻击。”

美国国防部还指出,尽管中国在人民解放军火箭军和海军中维持着能够携带核弹头的运载系统,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也被“再次分配”了一项核任务。

报告称:“部署并整合具备核能力的轰炸机将首次为中国提供陆海空三军‘三位一体’核武器投射系统;自冷战以来,此种态势被视为以提高生存能力和增强战略威慑为目的。”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