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即将拥有2个航母战斗群超越俄法 成真正航母大国
www.wforum.com | 2018-05-15 19:18:0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即将拥有2个航母战斗群超越俄法 成真正航母大国

  于历史“欠账”太多,中国近年来海军军舰的建造速度提速,这也引发了国际关注,但是中国海军依旧还在成长中,同美军以及俄罗斯海军尚有一定的差距。

  002型航母的海试是一个标志性事件,这意味着中国拥有了两个航母战斗群,可以常年保持一艘航母处于战备状态,另外一艘处于维护状态。不过,虽然辽宁舰具备完整的战斗实力,但是中国海军对它的定位依旧是实验舰。

  美国人评论认为,中国海军002型航母的海试是一个里程碑式的事件,不仅仅是两个航母战斗群让海军拥有真正战斗实力的问题,而是航母所代表的含义。美国人认为,航母造价昂贵,在当前各国反航母武器众多的情况下,已经不能像以前那样拥有绝对的只配地位,但是它依然是一个可以超越国界、令人敬畏的实力展现,赋予的象征意义大于实战意义。

  俄罗斯著名军事专家卡申评论称,两个航母战斗群让中国成为真正的航母大国,两艘航母轮换的执行战备任务,才能让航母的威慑力发挥出来,像法国和俄罗斯只拥有一艘航母的国家不配拥有“航母大国”的称号。

  俄罗斯现役的唯一一艘库兹涅佐夫将军号航母就遭遇这样的尴尬,在前不久俄罗斯海军决定将服役30年的老航母返厂维修,这需要3年时间,而这三年时间,俄罗斯海军的航母舰队将面临没有航母的尴尬。

  有意思的是,此前有媒体报道称,俄罗斯寻求中国船厂对库兹涅佐夫将军号航母进行维修,但是因为中国船厂繁忙无法接单最终没有成行。另外,在唯一航母维修期间,俄罗斯海军舰载机飞行员将无法进行舰载起降训练,当时也有媒体报道称,俄海军也在寻求辽宁舰为俄训练舰载机飞行员,也遭到了拒绝。

  有消息称,中国大连和江南船厂接下来将建造003型、004型航母,003型为排水量8万吨的直通甲板、电磁弹射常规动力航母,004型为排水量10万吨核动力航母,中国船厂没有空余的人员和船坞为俄罗斯维修航母。同理,在接下来有数艘航母建造服役的任务在,海军也无暇为俄海军培训飞行员。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英特尔大败局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