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海军向美日亮剑 093B核潜艇主动曝光是威慑对方
www.wforum.com | 2018-01-16 18:10:5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海军向美日亮剑 093B核潜艇主动曝光是威慑对方

  隶属于中国海军的核潜艇11日驶入钓鱼岛附近水域,12日下午在东海的国际水域浮出水面,并高挂中国国旗五星红旗。据参考消息14日报道,日本防卫省网站11日表示,10日下午,日本海上自卫队第六护卫队所属驱逐舰“大波”号及第五航空群所属P-3C巡逻机在宫古岛东北偏东毗连区确认一艘水面下潜航的潜艇。此后,该潜艇持续向西北航行,并于11日上午驶出宫古岛东北偏北的毗连区,进入中国东部海域。其后,该艇于11日上午进入钓鱼岛附属岛屿赤尾屿毗连区,当天下午驶离。该艇是中国海军目前装备的093B型核潜艇。

  仔细看看中国093B型核潜艇的航行路线,就可以发现,这艘中国最新型的核潜艇是从宝岛西部进入宫古岛附近海域的。也就是说,很有可能该潜艇是从南沙海域经过巴士海峡进入西太平洋,然后再从西太平洋经过宫古海峡驶入中日争议海域,此刻,为了展示这次093B行动的意义,这艘核潜艇上升起了中国国旗。当然,升国旗的意义就是告诉外界,中国新型093B核潜艇是从外洋前来的——这对于未来的战争十分重要——未来中国海军的攻击不止来自于大陆,对于国家统一和海洋争端,中国核潜艇是当然的主角!

  另外这次中国海军的093B型核潜艇十分抢眼的最主要原因,就是这是中国近年刚刚服役的最先进攻击核潜艇。据外媒确认,093B型攻击性巡航导弹核潜艇是093原型和093A型的升级版,最主要特点就是围壳后部的隆起状巡航导弹模块凸起,该级艇主要升级改进为改善静音能力、加装巡航导弹垂发模块、换装更先进的舷侧声吶阵。巡航导弹垂发模块能够兼容发射鹰击-18反舰导弹、长剑-10巡航导弹、鹰击-63反舰导弹等至少三种重武器,从而使得该舰具备执行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可进行反潜、反舰、打击航母和对陆攻击等任务。

  从这次新闻报道的情况来看,093B型核潜艇在从巴士海峡进入太平洋时,美日都没有发现,由此可见其静音能力已非常了得。在大洋巡逻了数十天之后,093B型核潜艇开始返航,此时中国海军决定向外界——实际就是美日披露这艘潜艇的航行路劲,于是在进入第一岛链前,该潜艇开始接近海面航行,于是日本护卫舰和P-3C反潜机“发现”了目标。而当093B型核潜艇航行到中日争议海域时,该艇开始大摇大摆的浮出水面航行,还干脆直接挂出了中国国旗,这里面的用意不问自知。

  分析认为,这次中国海军的093B型核潜艇从南沙-巴士海峡-太平洋-宫古海峡-东部海域到泊靠军港,是继早前轰-6K和图-154以及伊尔-78等战机绕岛之后,中国海军利用先进核潜艇进行水下绕台——当然也是绕岛——宝岛和钓岛的新举措,其意义十分重要。也就是说,未来不管是发生国家统一之战还是海上主权冲突,093B型核潜艇都将担负水下主力突袭重任。同时,093B型核潜艇的公开现身,也间接证实095型核潜艇已经下水或服役,这对于日益崛起的中国海军来说,不啻是个大喜讯!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