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关键时刻 日本在背后连捅美国两刀
www.wforum.com | 2017-09-11 07:30:07  大国天空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关键时刻 日本在背后连捅美国两刀

  美国无论是在朝核问题上与朝鲜的对立,还是在欧洲、叙利亚与俄罗斯的较量都已到了白热化的阶段,这个时候既是双方的势力,更是战略定力的较量。然而就在美国全身心应对、特朗普焦头烂额之际,日本这个美国所谓的盟友却给美国来了个釜底抽薪,估计特朗普会气得吐血。

  日本先是向美国的老对手俄罗斯抛媚眼,9月8日共同社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7日在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会晤后,确认俄军总参谋长格拉西莫夫与陆军总司令萨柳科夫近期将访问日本。

  日本此举不但打了特朗普的脸,顺带也扇了欧洲一巴掌,在欧洲以美国为首的北约正在以军演的方式,频频在俄罗斯家门口秀肌肉,俄罗斯也不甘示弱,以更高频率的军演应对,双方针尖对麦芒各不相让。美国对俄罗斯的战略挤压已经到了普京无法忍受的程度,在这个时候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跑到莫斯科去和普京会面,无疑会使看上去铁板一块的西方阵营出现一丝裂缝,对俄罗斯来说可以缓解正在遭受的西方世界的军事、经济压迫。

  即将对日本展开访问的俄罗斯武官最高领导格拉西莫夫恰恰是因为乌克兰问题,被欧洲制裁禁止进入欧盟的俄军高官之一。欧洲国家估计也会被气疯,我这边既要忍受制裁俄罗斯给自己带来的痛苦,又要被俄罗斯挥舞的大军事大棒威胁,你日本人却趁机摘桃子,也太不仗义了!

  其实安倍就是要利用俄罗斯急于缓解西方压力的机会,推动解决日本关心的北方四岛问题。这对于日本来说是极其难得的机会。要是在平时估计日本对俄罗斯提北方四岛,普京会毫不犹豫的给堵回去,尽管在目前形势下俄罗斯在北方四岛问题上依然不会让步,最起码普京会耐着性子听安倍把话说完,甚至有可能采取一些灵活的态度。俄罗斯希望利用日本的投资开发远东,对日本来说也想通过在日本所谓的北方四岛的开发上投资,逐渐影响俄罗斯的态度。此行成功安倍就会在国内大吹、特吹北方领土问题获得进展,从而提升其因执政不力不断下滑的民意,这对执政基础不稳的安倍来说至关重要。

  安倍晋三此时向俄罗斯示好也有希望俄罗斯施压朝鲜之意,朝鲜的弹道导弹飞越日本领空,给日本人带来了巨大的恐慌,对于不按套路出牌的朝鲜领导人,能对其施加影响力的国家不多,俄罗斯就是其中之一,安倍此行不排除有希望俄罗斯对朝鲜施压的目的。

  但是不管安倍打什么样的算盘,这明摆着是从背后捅了美国一刀,然而日本随后又对美国捅了一刀。面对美、朝相持不下的局面,日本参议员却背着美国跑到受到严重外交孤立的朝鲜。据9月8日共同社报道,日本参议员安东尼奥・猪木8日在平壤与朝鲜劳动党统管外交部门的副委员长李洙墉举行了会谈。双方除了谈体育交流,还有可能就朝鲜实施的核试验及弹道导弹发射交换了意见。猪木虽然为自己的行为辩解称:“正因为是这样的时期,才一定要访朝。”但是事实上打破了美国对朝鲜的外交孤立,这无疑是帮了朝鲜的大忙,特朗普估计正在酝酿怎么在推特上骂日本人。

  估计日本人是考虑美国在无法动武的情况下,还有一个最大的可能是与朝鲜达成妥协。朝鲜现有的导弹水平威胁美国太勉强,但对日本却是现实的严重的威胁。一旦美、朝互相妥协,美国人极有可能牺牲日本的利益,日本只好撇开美国单独找朝鲜聊聊,最起码能了解一下朝鲜的意图。

  美国人在前面冲锋陷阵,日本人却在背后搞小动作。两国关系看似亲密,实则各怀鬼胎。美国在利用日本的同时,始终不忘牢牢握紧拴住日本的绳子。日本人更明白要想成为正常国家,美国是最大的障碍,所以日本总是伺机坑美国。

(0)
相关新闻
不爽美韩 金正恩亲自驾驶“世界最强”坦克要让美韩颤抖 金正恩拿步枪照片曝光
普京,迷雾下暗通款曲,金正恩大惊失色?6700个货柜发往俄罗斯...普京战力的源泉
金正恩受重创美海军少将:航母能在中国导弹威胁下执行任
普京彻底摊牌,西方已做好第三次世界大战的金正恩眼中的头号敌人不再是美国
子弹已经上膛!两国“随时可能开战”金正恩够意思 拿最新导弹给了俄罗斯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朝鲜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英特尔大败局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欧洲将产生第一位黑人领导人,意味深长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