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航母要去美国门口?必须补齐一短板
www.wforum.com | 2016-12-30 20:24:38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航母要去美国门口?必须补齐一短板

美防务界大都看不起辽宁舰,觉得它是苏联时代的一堆废铜烂铁(图源:Reuters/VCG)

解放军航空母舰“辽宁号”日前首次赴西太平洋展开远洋海训,穿越第一岛链绕行台湾,引起国际关注。但是分析认为,辽宁舰想到美国门口秀肌肉,还差海外基地提供补给。

中国官媒《环球时报》日前发表社评称:“中国舰队早晚是要去东太平洋巡航的,待到中国航母舰队有能力出现在美国的近海时,必将触动人们关于海上规则的大量思考。中国航母舰队远行决不是为了挑衅美国,也不是要重塑海上战略格局。但是如果我们的航母舰队有能力到美国的‘核心利益区’附近经常去转转,将会导致美国对华单方面施压的局面发生改变。另外中国需要摸索在南美洲建立海军补给点,这项工作至少现在就应开始认真筹划。”

对此,美国《国家利益》说,这真的是很大胆的言论。但是中国现在的一艘航母以及未来的航母究竟能构成多大的威胁呢?辽宁舰只不过是一个起点,中国海军似乎正在将这艘航母当做训练工具,来发展在海洋上运行舰载飞行联队的必要技术。而这种技术,美国海军花费了数十年,经历了反复的试验与失败,才掌握的。

与此同时,美国詹姆斯顿基金会《中国简报》主编艾伦·斯拉伯格认为,目前,缺乏海外基地的中国无法将辽宁舰投送到远离本土的水域,而且“北斗”等中国国产导航设备究竟能在多大程度上帮助中国海军提前制定最快捷的路线,并在关键时刻避开不必要的危险,目前还不确定,中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美国《赫芬顿邮报》27日也刊文称,中国单艘航母的威胁被夸大了。它并不具备美国现代化航母战斗群那样的实质战斗力,只是中国欲成为亚太强国的抱负的一个象征。

单有新航母和飞机是远远不够的,还需要培养高素质人员和发展专业化后勤保障能力的制度化技术。航母和飞机的人员配置、操作、补给、维护和检修也必须搞好。完善航母作战水平需要几十年的海军制度化经验传承和大量资金——这些都是美国海军拥有而中国海军缺乏的。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