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日本武器超过中国:12个小时可变出120艘军舰
www.wforum.com | 2015-10-27 18:01:57  网易军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武器超过中国:12个小时可变出120艘军舰

  日前张召忠少将说,如果不考虑核武器,日本在常规力量上是强于中国的。这句话引发了很多网友的不满。

  引发不满无非是很多网友对日本真实的军事实力不了解。中国有中华神盾舰,日本也有宙斯盾舰。中国有辽宁舰和正在建造的国产航母,但日本也有准航母,而且还在建造更大的准航母,这些准航母进行改装以后,一样可以装载F-35B型战机。

  论性能,金刚,秋月,爱宕和苍龙级舰艇潜艇性能,实际上也是超过中国舰艇的。

  论数量,其实日本也不差于中国,因为日本海军无论驱逐舰还是护卫舰服役20年,就会强制退役封存。所以表面上日本海军只有60艘左右驱护舰,但是如果开战12个小时,就可以变成120艘驱护舰。在数量上瞬间反超中国海军驱护舰。

  日本海军常规潜艇技术可以说是当今世界最先进的常规潜艇,现役16艘,但同样有数量更多的潜艇处于封存状态。战时立刻出动数十艘潜艇进行交通线打击,同样没有问题。

  日本日立,住友和三菱等11家大型造船公司,一年造船能力为1800万吨,如果达到二战造船21%为军舰的比例,那么日本海自主力舰艇数量,会以极高速度增长。现在只有2%的产能在造军舰,根本就没有发挥出来。而中国能造中华盾舰的造船厂则不如日本多。

日本武器超过中国:12个小时可变出120艘军舰

  另外,我们一直认为日本坦克装甲车大炮造价奇高,经常讽刺其一旦打仗,就会破产。但实际情况是,日本就装备一点点数量装甲车辆,但是却建设起完整生产线。如果庞大生产线每年只生产10辆,20辆战车,肯定造价高昂。

  但是一旦准备开战,日本军工就会立刻进行全速生产,因为所有生产线和技术人员都是现成的。只是一直在养着,没有动员过,那么其产量和价格都会大幅度下跌。

  日本自卫队数量确实没有解放军多,但实际上其自卫队根本就可以叫做军官队。日本自卫队士兵实际都是按照士官和军官训练。在日本军校教官数量竟然占全军人数4.8%,比例世界第一,其原因就是在军校保留那些军官,技术士官和飞行员。

日本武器超过中国:12个小时可变出120艘军舰

  而日本自卫队编制基本都不满员,所谓“团七成,连五成”。一旦战争爆发,这些架子部队就可以立刻补满。最多3年,日本军队扩军到100万人,都是毫无问题的。所有军官,技术和飞行员实际都是现成的。

  就是海军舰艇部队也经常互相交流人员,以培养出更多舰长,轮机长等等关键岗位人员。

  不要因为日本蛰伏起来,就认为其实力不行。解放军近些年是在高速发展,但其他国家比如日本也在进步。东风导弹不能包打天下,我们还需要继续前进。

  美国战略学者爱德华·鲁特沃克曾经说过;投入实战前,武器装备就如同“黑匣子”,无从知晓它们是否能够发挥“账面上的实力”。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