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一条爆炸性新闻:中国海军准备雇佣外国军舰
www.wforum.com | 2010-09-12 07:22:44  米尔军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黄海军演到南海军演,解放军海军舰艇的质量和数量正在稳步提高。但从诺大的海防来看目前的形势远远不够。因为中国的潜在对手遍布中国海疆的所有方向,并且美国海军在各个方向虎视耽耽。韩国、日本、印度等国家的海军实力都不是吃素的,越南等东南亚海军也在不停的扩张。

  这次钓鱼岛撞船事件和前段时间解放军连续军演的状况来看,数量不多的先进舰只中有部分横穿三海,真有疲于奔命的感觉。那么这次撞船时间发生后可以想象,日本军队肯定开始在紧锣密鼓的忙活了,虽然没人说出来,那么美国海军并非只看热闹。假如一旦打起来,东南亚以越南为首的无赖小国是否不会趁火打劫是很难说的。

  那么我们在短时间内解决军舰数量上的问题的难度已经摆在了桌面上了。自己制造是需要时间的,周遍海域的事态发展越来越难以预料,没人会等到你强大到能对抗所有你能预料到的最坏的后果时再向你发难,如果真有敢冲撞中国而开了第一枪的家伙那么多米诺骨牌谁敢保证不会出现。

  韩国撞了我们的船,紧接着菲律宾视我国同胞生命如儿戏,在谁都预料不到的时候日本搅局,如此大胆的逮捕中国渔民并且朝野在事后的口径居然惊人的一致。我不敢说是这些一定有背后预谋,甚至是一个惊天之大的预谋。但事实是巧合如此惊人。我们相信解放军海军不是没有勇气为国家拼死一战,但作为一个百姓不可能对国家和军队有可能遇到的困难视而不见。这军队装备的数量上已经显现出来的困境就是在这个多难之秋成了我们的心病。

  军事历史上雇佣外国军队和装备的例子其实不少,包括现在印度海军在吨位上的优势也是建立在租借俄罗斯航空母舰的基础上建立的。我们可否换个思维考虑,连同军舰甚至舰队和军人同时租借。

  如果可行,我想将其用在最可能艰苦的方向或者直接称为战区。比如说钓鱼岛海域,届时直接对抗霉菌介入的不是纯粹的中国军队而是外国军队,这个军队最理想的就是俄罗斯海军。

  假设中国在东海钓鱼岛西北和硫球群岛以南的海域和日本军队发生冲突,鉴于离我国大陆的距离是我们的优势,解放军空军和二炮随时可支援甚至直接参战还有把握打赢。那么在二--三个美国航空母舰编队出现在我们对面的时候先期的胜败谁都无法保证,尽管解放军有着战胜一切敌人的胆略和勇气。

  那么我们假设,钓鱼岛、解放军海军和日本海上自卫队的位置处在三角形态的时候,霉菌编队或从自卫队海军和钓岛的连线方向进入,或从钓岛方向进入。那么我们会不会冒南海绝对真空的险将南海舰队调到这个地方阻截霉菌呢?谁都不会。

  假设我们有租借或雇佣的军队,如俄罗斯海军某编队在这个方向呈战斗态势随时准备迎击任何来增援的海军军队的时候南海舰队尚可抽出部分兵力在敌人左后翼就是台湾以东南方向进行攻击,南海尚不足以造成部署真空。假设终日在这个区域谁都没有勇气将事态扩大,仅仅是小规模冲突的时候。雇佣或租借编队也只做壁上观,做个战备什么的也不至于死人沉军舰的。

  我们索性就说租借或雇佣的就是俄罗斯舰队。俄罗斯,笔者在《台海之战中国给俄罗斯的机会》中已经描述过,它是希望中国是它和北约对抗的坚实有力的背靠,这个粗暴的把所有的不讲理都有可能说成是自己讲理的大块头在现代冲突中是敢于扔核弹的。首先是它的地方大过所有的国家,其次是这是个没有耐心的国家,小仗打个没完没了的太窝心。

  所以,在北约东扩的脚步慢慢停下的时候,它是不是有可能或者敢于出租或被雇佣一个舰队,这是值得评估的。况且谁都看得出来,上合组织不一定向人想象的是个不结军事盟的组织,这些国家都有可能互相作为租借甚至雇佣的可能,更别说大规模的冲突中的直接联盟了。

  现阶段的周遍态势在某种角度来看已经比较明朗,政府也门儿清的知道,战争不是未知数,未知的是你不想打的时候人家知道的。如果说解放军海军还必须在增强现有兵力的同时必须增编最少一个成规模战役级别的机动编队的话,笔者冒胆一说,再等十年以上,您等得及吗?

  另外,其实俄罗斯海军并非消停。陆军空军在近几年的局部战争中打的都不干净,海军却没有上过战场。假如被租界或雇佣了,上一场不是为自己国家并且不是自己指挥的战争,输赢都不会没有面子,并且为国家海军延续一下战争的历史也未尝不可。

  作为中国海军,没有进行过真正意义上的现代海上作战,如果有了这样一个军队在麾下那指挥起来积累经验和评估今后海军建设有着多少智囊都不可能研究出来的东西。话说回来,假如评估可行,人家也愿意的话,真的租界或者雇佣过来了,想跟你叫板的各路蟊贼有几个还有那么大的种来继续跟你起腻吗?

  以上是个人粗浅看法,没时间搜集各种材料和数据深入研究,仅供网友参考。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