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刊点评解放军空天战机:中国海军相对落后空军
www.wforum.com | 2010-05-23 20:34:1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飞机要开始发力了-国产大飞机项目新增浦东总装制造基地。空军最近口气很大,"空天一体"要与二炮抢饭碗。空军内部某人士透露美国X37B不算什么,类似的中国也可以搞出来,中国的飞船技术也已经很成熟了。这种随意在太空和大气层进行转换的飞机,将是未来发展的方向。美刊援引称,美军情报人士在屡次分析有关中国空天一体战略后,得出结论中国的空天一体应该是完成验证阶段,距离装备还有漫长的路要走。并称,和中国空军相比,海军的技术相对落后。

  这几年军工装备制造业发展很快,进步很大。大飞机、发动机、四代机,就是航空业要达到的新境界,这一步走好了,与航空强国差不多可以并肩了。当然基础还是要不断打,以后还要争取领先一步。

  跟着说几句。有了高低搭配的三代机,空军有点扬眉吐气了。这次乘着庆祝人民空军成立六十周年,有人说了醉话,提出了"空天一体",要把空军作战平台从天孔扩展到外层空间。当然,后来又圆了一下,说外层空间也是空军作战的"信息平台",把之前说的"作战平台"吃进去了。

  如果说解放军陆军是靠打天下出来的,老大地位无话可说;海军则是从空潜快、近海防御一步一步走过来,现在建设"蓝水海军"的设想也是水到渠成的。而空军呢,其发展夸张点说,有点暴发户特征:起家就是抗美援朝,几乎一夜长大;后来和平时期的国防又主要是国土防空,就一直显赫着;后来,再加上林彪主军时的特别关照,导致很长一段时间被推上风口浪尖,日子没消停过。六十年了,把时间加一加、算一算,空军就没有静下心来的时候。七十年代末八十年代初以后,总算有点时间反思,看看窗外三代机满天飞、四代机都上架了,一下子心灰意冷妄自菲薄了,那是真觉得事事不如人。

  经过这一上一下,空军现在总算有点底气,能说说大话,也是成长过程不可避免的。怎么说呢,对这个珊珊走路人民空军,倒是希望他有点志向,别跟着别人屁股后面走不出来就行。

  最近报道新型潜艇形成战斗力

  "新型潜艇两型首艇",估摸应该是093型、094型。从报道看用了不少新技术,比第一代大大前进一步了。这样就不用在渤海湾这个盆里呆着,可以出去走有大洋了。

  从卡特回忆录可以看到,在允许美对台军售下与其建交,是当年邓留下的"遗产"。不过美方也是允诺限于"防御性武器"并"逐步削减",但是至今未遵守不说,还逐步加强,把F-16、潜艇等等,都当防御性武器。说个小插曲:当年美国作出售台常规潜艇时,军科院正接待着美军一个高级军官代表团,休息闲聊中,美军私下里问中国新一代攻击核潜艇准备部署多少,一个研究海军战略的军官随意一说"下限九艘上限double(双倍)",这个美军军官听了大吃一惊,立刻反应"这不是为进攻美国作准备的吧",回答也很幽默"你们国防部不是向中国解释,潜艇是属于‘防御性武器'吗,这怎么能用来进攻呢。"

  这里的启示是,遏制美国对台军售,就是要让它承受不能忍受之痛。这方面我们可以用的手段很多,向美国的敌人、潜在的敌人出售武器,在美国周边布局,等等都很有效。唯有唯有外交部的声明是无效的。

  如果按照现在海军的胃口,中国新大驱恐怕还是小步跑,壳子大了一圈,动力、舰体是个质的变化,还有大炮仗和罩子之间协调,更是尖端之尖端。凭现有能力,一步到位很够呛,现在跨上去,再稳住脚,还是老办法可靠。

  最新消息说,对于新大驱海军野心大着呢,空军是说"空天一体",没有具体动作。海军不一样了,要在新驱玩反导,争二炮饭吃,向美国的标准III看齐,当然第一步先解决平台的有无,所以单子迟迟没下,专项也批准不久。

  对印度还是要有"怀柔"的,如果他联美抗华,对我们西线通道,尤其进军印度洋会有不利。既然美国人在利用他,我们何不统战它,不让其被美国利用呢。

  中国二炮导弹发射流程、数据输送这些"快"都可以静态练,现在是动态练,就是机动中做这些动作,再给你加点小股敌特骚扰,模拟核打击后短兵缺员、核污染环境,做好动作就不是一个难度级了。最近很多旅开始自我设障练习,估计明年二炮可能会有这些项目的大比武。已经比试过单项的,应该轮到综合的了

  印度要买航母对付中国,热昏了头。中国的048工程,可是可以大大提高装备制造业水准,还有"拉动内需"。印度一个买字。能得到什么,在海上显摆、耀武扬威,还是什么。真希望印度头脑清醒些,毕竟以前也是穷人家的孩子,有钱了可不要做富二代。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