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凤凰解读:被菲律宾蔑视 中国护卫南沙退无可退
www.wforum.com | 2009-03-01 02:03:3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凤凰网刊登评论员何亮亮文章,认为“南海形势已经非常严峻。当务之急,中国要双管齐下,软硬兼施,先礼后兵。在软的方面和“礼”的方面,中国首先应该加快领海基线的确定,这对于与其它国家的外交斗争以及谈判桌上的争辩,至关重要。“礼”不奏效,就必须用“兵”,这里说的“兵”有几方面的涵义,并非只是指打仗,而是指运用硬实力。南海周边国家必须明白,如果不停止对中国领土的侵占与蚕食,未来必将受到严厉的惩罚。” 

文章提及,菲律宾参议员曼努尔.劳萨斯19日表示:“别太把中国的抗议当回事。”菲律宾外交部一位要求匿名的高官,在回答菲律宾《问询者报》有关“南沙之争是否会导致中菲战争”时说:“我认为不会,但现在猜测中国会做何举动为时尚早。”菲律宾空军第570合成战术联队司令罗伊.德弗拉图拉达上校说,中国不可能动用武力。“我们在帕加萨岛(中国南沙群岛的中业岛)上的存在已有三四十年了。”德弗拉图拉达上校告诉《问询者报》,他没有发现中国在南沙群岛水域有何“异常动作”,“目前我认为解决中菲之间的问题不必靠战争。” 

老曹还是那句话:中国在保卫海疆的事情上,已经退无可退了,对内对外都如此。


老曹补报:据彭博社消息原文,兽首并非由佳士得高管本人拍下,而是由该高管代一不知名的买家买下,中文报道失实。这条消息开始是在中新网和人民网上出现,来源是环球网,中午11:14发布,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报道。这条消息传播的速度和影响力极大,不到3小时内,国内各大网站统统转载,并且引起了成千上万的网友评论。 

老曹谢谢朋友及时更正。


《华尔街日报》称,随着欧美对中国出口的需求萎缩,中国企业和消费者减少了购买的进口产品,中国进出口贸易继续下滑。中国经济迅速复苏的希望正开始破灭,打击了推动中国股市成为今年来全球表现最佳市场的乐观情绪。最近几周,一些企业和投资者看到银行放贷飙升和钢铁价格回升,将其视为中国政府大规模经济刺激计划已经发挥效应的迹象。但如今钢铁价格又开始下跌,而进一步审视近期银行数据就可以发现,很多贷款不会对推动经济增长起到立竿见影效果。由此可见,中国经济要真正恢复快速增长可能还需要数月甚至更长的时间。 

摩根大通首席经济学家卡斯曼说,认为中国经济会脱离全球其它地区,或者指望中国经济带动全球增长,这样的观点是不正确的。中国经济的持续复苏取决于全球环境能否好转。花旗集团分析师Ally Ma和Brian Lam本周发布报告称,中国主要码头运营商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份集装箱运载量甚至比1月份还低。根据上述数据以及其它指标,两位分析师预计未来数月中国出口似乎不可避免地会较上年下滑20%甚至更多。 

老曹赞同“中国经济复苏取决于全球环境能否好转”的看法。
 

中央党校教授周天勇指出,中国今年城镇失业率料达到百分之十四,就业形势非常严峻。而政府在基础建设和重大项目方面的投资,并不一定会带来满意的就业。政府必须在政策环境、管理模式、金融支持等方面加大对微型和中小企业的扶持,才是吸纳最广泛劳动力的根本途径。如果有足够的中小企业,一方面可以容纳千万农民工,一方面可以拓宽大学生就业渠道,改变千军万马挤国家机关的现象。实际上,经过金融海啸的冲击之后,这一问题已经引起了中国高层的相当重视。总理温家宝在各地数次苦口婆心地希望中小企业不要裁员,与政府和民众一道共渡时艰。政府应该从政策上,对中小企业减税减费,减免增值、营业和所得等税收,从而抢救大量停业和濒临倒闭的中小企业,努力使就业容量不至于发生很严重的萎缩。 

老曹估计,今年下半年就业问题可能会更加严重。


香港媒体称,沪楼市劈价战一触即发。上海新上市楼盘连续两月大幅放缓,而开发商的资金压力由于一年多的低迷成交量愈发绷紧。多数上海开发商正在加紧内部调整,包括人事、资金、管理体制等重大结构性重整,以适应三月即将到来的价格大战。一些开发商私下表示无论外围形势如何,今年三月左右,必须得揭开羞答答的面纱,开始正式降价了。业内人士指出这轮价格战春节前一个月已经开始,只因春节假期暂告休停。鉴于上海市政府近期屡次表态不再救市,国家政策出台空间亦非常有限,「开发商可能会放弃观望,个别资金较为紧张的开发商会不惜血本打响降价战。」 

老曹之见:房地产未列入中央的十大振兴产业,地方还想扶持那就自谋良方,看来办法也不多了。
 

此次金融危机对上海楼市的直接影响就是外籍租赁客户的减少,这使得上海中高端租赁交易较往年大幅降温。部分外资企业削减中高管理人员商务成本甚至关闭在上海的办事处,高端住宅租赁市场在短时间内还看不到回暖的迹象。而上海外籍人士聚集的虹桥古北区域,近期由于韩圜大幅贬值和韩企经营困难裁员等因素,使韩国人纷纷抛售物业回国。 

老曹从这次金融海啸中发现,韩国在华企业与日本企业相比不是一个量级的。97年亚洲金融风暴时,韩国国民还显示出一种共赴国难的气概,这次看不到了。


印度表示,经重新审视西藏流亡活佛噶玛巴可能受到的威胁因素后,决定调低对噶玛巴的安全护卫等级。喜马偕尔邦政府表示,奉新德里中央政府指示,将噶玛巴的安全护卫等级,从最高级的「Z+」降为「X」级。所谓「X」级护卫,将相当于邦政府的部长级官员和高等法院法官。达赖喇嘛则依旧享有最高等级的「Z+」护卫待遇。「Z+」级可享有最多36名保镖和警卫的全天候24小时保护,保镖或警卫人员包括了印度最精锐的国家安全卫队,得荷枪实弹,拥有火力强大的自动武器,同时配有一名司机和专车,必要时警方得提供防弹车和防弹夹克。 

老曹问:如此规模的护卫开支不小,这许多年来究竟是印度政府(也就是纳税人)出的钱,还是另有财源支持?
 

上海朋友传来一帖:今明两年内,上海极有可能率先试行延长退休年龄。一旦新方案实施,上海市男性的退休时间将延后5年,女性则将延长10-15年。最新出炉的《上海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一五规划纲要》实施情况中期评估报告指出,在“十一五”后两年(今明两年),上海将重点探索适度延长退休年龄。 

老曹以为,可以延长工作年龄到65岁,甚至70岁,但也应该允许60岁退休。如果不愁晚年温饱,还是早一点退休为好。因为只有退休了,时间才是你自己的,晚退休一年,就少了一年自由支配的时间,那可是用再多钱也换不来的。

曹景行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