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文学 > 正文  
他疑设计鹰击18被誉宗师 令潜射反舰弹攻击区增600倍
www.wforum.com | 2017-10-24 20:36:1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他疑设计鹰击18被誉宗师 令潜射反舰弹攻击区增600倍

  10月19日,朱坤总师创新事迹整版刊发在《中国航天报》人物专版,标题为《敢为一流的型号“宗师”——记中国航天科工三院型号总师朱坤》,讲述他“敢为一流”的敢闯敢创之路。报道提及,现任中国航天科工三院科技委副主任的朱坤,是一名负责国家杀手锏武器研制的型号总师,“解决100多项关键技术,取得300多项发明专利”,被誉为一代宗师!

  朱坤主持的某国家新一代潜射反舰巡航导弹系列武器跨越式提升我国反舰导弹水平,推动海军由近海防御向远海防卫战略转型;作为国家重大型号,在核心技术上自主创新,主要指标国际领先,综合指标国际先进。但在预研立项时,很多人质疑:“你们比国外同类型号‘迷你、轻便’,指标还要比人家翻倍,凭什么?”“凭我们中国人聪明,凭我们敢想敢干。”

  一位上级领导听完型号汇报后吃惊地说:“这是一代宗师啊!”朱坤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当时我们都不知道该怎么接话,这个提法太高了。”7名院士对该型号做成果鉴定后,作出了“主要性能指标世界领先”的评价,被称为“鲜有的最高评价”。

  朱坤在国内首次提出亚超结合潜射反舰导弹总体方案,解决大射程与超声速突防双重难题,比俄罗斯和美国的导弹更短更灵巧,射程更远。同时,他提出水下有动力有控发射方案,主持突破海上复杂环境下各种技术难题,研制成功我国第一型水下点火导弹。该型号国内水下发射深度最深、适应浪高最高。型号研制成功后,在加工该型号某一部段时,接触到的技能人员都会不禁赞叹:“真薄啊。”正是这些近乎苛刻的要求让型号具备了卓越的性能。

  该型号国际首创随海况自适应超低空掠海飞行技术,创造世界上掠海飞行高度新记录。而朱坤首次提出“360度”全向方案,使我国潜射反舰导弹攻击区域扩大600倍,是我军在复杂电磁环境下命中率最高的反舰导弹。某反舰系列导弹全面装备多型飞机和舰艇,成为海军空军主战装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