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文学 > 正文  
“新兵”的逆袭 突围毕业“悸”
www.wforum.com | 2017-09-01 21:07:2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集训队,熄灯!”随着一声长哨响起,中部战区空军某团新干部集训队的宿舍楼陷入了一片黑暗。然而新干部邵逸璠却并没有睡下,他想起自己从初入军营的迷茫,到如今的适应——十几天的集训已经使他发生了很大变化。其实不仅仅是他,集训队新干部们同样感同身受。初入军营,他们是大家眼中的“新兵”,然而不知不觉中,这群“新兵”悄悄地开始了逆袭……

      逆袭一:打破“高分低能论”

      “明白!”随着一声响亮的回答,新干部陈逸轩迅速将各类组合的舱盖打开,并做好了兵器功检前的准备,整个过程行云流水,一气呵成。一旁的战士们不禁暗自称赞——新排长还真行!

      跟班训练已经进行了十几天,新干部在加班学习装备理论的同时也在充分利用跟班训练时间进行实践操作。逐渐地,新干部们已经基本掌握了兵器的操作方法。

      “刚开始的时候,我觉得他们作为新排长,在理论学习上有优势,但在实践方面可能不行!”中士李杰说道。“但是后来我发现,很多新排长不仅理论水平高,实践能力也很强!我的确小看他们了。”

       渐渐地,新干部“高分低能”的说法消失了。当谈起新排长时,战士们总会竖起大拇指:“不愧是军校毕业的高材生,新排长确实让人服气!”

      逆袭二:熔解交流冰川

      “原来你以前是陆军!难怪体能那么好!”闲聊间,下士张松好奇地向新排长孟德刚问道。“对,我毕业于陆军院校。”孟德刚笑着回答道。这天训练结束后,休息间隙,几名战士和新干部们三三两两坐在阵地上,聊起天来。

      孟德刚还记刚刚跟随连队训练时,战士们好奇地对着身穿陆军迷彩的他指指点点,然而当他转过头,战士们却停止了谈笑。

      “看来,战士们跟我们还不太熟悉啊!”新干部闫晓磊同样发现了这个问题。面对交流隔阂,新干部们意识到应该主动和战士们沟通。他们从装备学习入手,积极向战士们请教兵器操作,很快有了共同话题。

      “我觉得和战士们打交道,只要真诚交往,就会获得真诚相待!”面对笔者,新干部沙光耀说道。放低姿态,真诚待人,主动和战士交朋友已经成为了新干部们的共识。慢慢地,曾经挡在新干部与战士们之间交流的冰川融化了。

      逆袭三:突围毕业“悸”

      初入军营,新干部们在对部队充满向往的同时却普遍带有几丝担忧。“连队干部脾气大,一点小事就冲人‘开火’”、“战士会欺生,喜欢刁难新排长!”……一些流传的‘说法’曾经一度困扰着新干部贾杭秉,以至于来到集训队第一天,他竟然失眠了。

      “杭秉,你家是哪里的?”这天,集训队队长张森和他闲聊了起来。“报告队长,我家是河南的!”贾杭秉迅速起立,大声报告道。队长有些诧异地看着他,问道:“你怎么了?”

      “杭秉,咱们相互之间是兄弟,干嘛这么拘束啊!”指导员宋飏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听着指导员亲切的话语,贾杭秉原本不安的心慢慢地平静了下来。

      “排长,你动作不规范!”这天早操,教练班长李鹏看到新排长姜宪伟的动作不规范,便耐心地帮他矫正起来。在生活中,新干部们发现曾经令他们担忧的传说并没有发生。“连队干部心细认真”、“班长们人很好”的新说法开始占据了他们内心。

      “比刚来时,少了很多恐慌!”面对笔者,新干部们说出了自己的感受。面对未来,他们不再那么彷徨恐惧,开始懂得唯有扎实奋进,以诚待人才能获得官兵们的认可,成功突围了毕业“悸”。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