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文学 > 正文  
部队的女儿
www.wforum.com | 2017-06-16 20:03:3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两年前的一天,女儿涵涵出生了,岳父岳母得到消息后从河南老家坐了一天两夜火车赶到新疆看望,全家人沉浸在幸福的海洋里。

       转眼间女儿已一岁半,她长相乖巧,头发乌黑,一双明亮的大眼睛特别惹人喜爱。见到陌生人从不胆怯,整个家属院的军嫂见到她都要夸赞一番,总会抱一抱、亲一下。在家里,涵涵还经常会倒拿着一本儿童看图识字的书,像模像样地指来指去,口中咿呀发出声响,逗得全家人大笑。

      当时我在连队任主官,军营和家属院虽只有一墙之隔,但由于工作繁忙,每周最多和涵涵见两次面。看着涵涵一天天长大,一天比一天可爱,工作再忙,我心里也是美滋滋的。

      没想到有一天,妻子突然打来电话,告诉我女儿5天前因高烧住院,说医生有话要当面和我们谈。我急匆匆请假赶到了医院。医生的一席话让我的心咯噔一下,医生说孩子的白细胞、血红蛋白偏低,建议转到大医院进行一次骨穿检查。

      当了解到骨穿检查需要采集骨髓液样本时,妻子当时两眼就泛了泪花,往日辛酸事一下又涌上心头:2010年,我的大女儿出生后3个月被医生诊断患有唐氏综合症,家里为大女儿治病花光了积蓄,但她半岁时还是离开了人世。整个家庭已经遭受了一次那么大的打击,如果涵涵再有一丁点的闪失,我真的不敢想下去。

      经过骨穿检查,涵涵被确诊患有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妻子当时昏了过去,我也一时间不知所措。难道是上天嫉妒涵涵乖巧听话,还是涵涵命中注定要经历这一场劫难,我的大脑陷入一片混乱。由于涵涵处于B型急淋发病初期,医生说经过系统的化疗,治愈率还是比较大的。但治疗期至少两年半,同时治疗费用要先准备20万元。

      20万元,对我来说,是一个天文数字。母亲在2013年底刚做完心脏搭桥手术,花去了8万余元,这几乎是全家的所有积蓄。那段日子真难熬,我晚上难以入睡,即使睡着了半夜也会醒来,想着女儿治病要承受巨大的痛苦,想着到哪里去筹那么多钱……部队首长知道整个情况后,在第一时间带头捐款,官兵积极响应,甚至在外休假、上学、执行任务的官兵也纷纷打电话,要求银行汇款。最终全团官兵捐助的13万元、团党委研究后抚恤补助的2万元,共计15万元被送到了女儿的病床前。“小涵涵的病情牵动着全团官兵的心,希望她能够早日康复。”团首长一句简单的话让我泪流满面。

      当兵14年来,我曾多次为别人捐款,怎么也没有想到,官兵们会为我的家庭捐款。蓦然间,我深切感受到,有组织在、有战友在、有兄弟在,是多么幸福。看着一堆救命钱,我感慨万千,我再付出百倍的努力去工作,也报答不了组织、战友的恩情。我的女儿已经不仅仅是我的女儿,她是部队的女儿,她从此姓军。

      涵涵似乎懂得部队的恩情,也变得更懂事,直接把药丸放到嘴里,一口水就咽了下去,好像感觉不到药的苦味。目睹这一幕,我心中五味杂陈,鼻子酸了又酸。涵涵治病需要定期打鞘,向脊柱内注入化疗药物,以阻挡癌细胞侵蚀,保护大脑。每次打鞘后要平躺4-6个小时,如果是成人,或许这不算什么,但她是一个不到两岁的孩子。似乎涵涵的心里清楚是为了治病,尽管疼痛让她有些烦躁,但挣扎一会儿,还是乖乖平躺,直至睡着。

      如今,在部队领导和战友们的关心下,我们全家顽强地与病魔进行了一年多的斗争。每每想到这一年来,领导战友的关心爱护、亲戚朋友的热忱帮助、涵涵的懂事坚强、妻子的不离不弃,我便泪如雨下,深感无以为报。涵涵长大了,我要告诉她,是部队给了她第二次生命,让她懂得感恩,把这份爱的力量传承下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