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文学 > 正文  
风雨中嘶吼
www.wforum.com | 2017-06-14 20:10:0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汽车还在戈壁滩上颠簸,一宿没合眼的刘瑞擦了一下渗进眼里的汗水,右半边脸被太阳烤得火辣。尽管眼皮已经开始打架,可他还要跟驾驶员说话打趣:“可不能让驾驶员睡着了。”

       “排长,到部队快一年了,现在习惯了吧?还想不想家啊?”倒是驾驶员先打开了话匣。

       “肯定想啊,不管当几年兵都想家啊,习惯是习惯了。”说起家,刘瑞想了很多。从国防生毕业到现在,已经和家人一年多没见面。上次母亲生病,自己都没回家,念了这么多年书,就想给自己和父母谋个好的生活。现在连父母的面都见不上一回。到底有没有习惯部队的生活,他心里也没底。

       “排长,马上就到了,我一停车你就去把三角木垫好!”驾驶员说着,车速慢了下来。

       汽车在一个山谷间停了下来。刘瑞迅速下车,垫好三角木,跑到车后招呼战士们下车:“七班跟驾驶员伪装车辆,八班、九班搭帐篷,现在是21点40分,23点准时就寝。”

        战士们一个个从车上跳下,上等兵崔鹏峰的钢盔有点大,下车的时候,钢盔从头上掉下来砸了脚,看他表情砸得不轻。

       “没事吧?疼不疼?”刘瑞问。

       “不疼,就是钢盔太大了,老掉。”崔鹏峰憨憨地说。刘瑞随手把自己的钢盔递给崔鹏峰:“给,戴我的,我头大。”话音刚落,周围战士一阵笑。

       班长们各自带队干了起来。一号帐篷很快搭好,就在刚把二号帐篷顶棚搭好的时候,天“哗哗”下起了雨,而且越下越大。战士们纷纷往搭好的帐篷里钻,刘瑞数了数,还有8名战士跟他一起站在没搭好的帐篷下面。雨一直下,丝毫没有要停的意思,躲在没搭好的帐篷下总不是办法。

       “走,出去把帐篷搭起来!”刘瑞招呼了一声就冲进雨里,他没想过身后会不会有兵跟出来,一阵大风把他吹了个趔趄。记得有一次,连队挖电缆沟,他也是这样招呼了一声,当时没几个战士动,还是一个班长上来给他解了围,组织大家干了起来。这次,一声令下,除4个扶着撑杆的战士,其余的兵都拿着工具跟他冲进雨里,一号帐篷里的战士也出来跟他一起干了起来。刘瑞心有所动,笑着看了看大伙儿,抡起榔头奋力朝地钉砸去。

       “排长,你的雨衣,快穿上!”一个大钢盔在刘瑞面前被雨滴打得噼啪作响,他拍了拍崔鹏峰的钢盔心里暖暖的,也没说声谢谢就把雨衣套在身上。大风裹着暴雨,如一群饥饿的野兽撕扯着帐篷,他们用了整整1个小时,才把帐篷搭好。

       刘瑞让战士们简单拧了拧衣服,就组织大家休息。今天,大家跟着他冒雨搭帐篷,让刘瑞感觉还不错,躺在地铺上,他又开始想那些一直想不明白的问题。

       老士官们说他不懂兵,身上没有兵味儿。可兵到底什么样子?兵味儿到底什么味儿?为什么上次招呼没人动,今天一招呼大家就干劲十足?这些问题他想了半天,可还是没想明白,索性不想,蒙上被子睡了起来。

       “排长,快,起床啦,帐篷要被淹啦!”凌晨4点,刘瑞被叫醒。一看外面雨还没停,地上的水都快淹过脚脖子了。

       “这什么鬼天气!”刘瑞骂了一声,拿起铁锹又一次冲进雨里。

       帐篷外,他看见连长正在组织大家挖排洪沟,风雨中战士们的身躯多少有些单薄。许多战士脸上的稚气还未褪尽,或许他们也没想明白,这一天吃苦受累的是为了什么?可刘瑞知道,一旦有战事发生,只要一声令下,这些兵就会像小老虎一样冲向敌阵,毫不畏惧地和敌人拼杀。

      这就是兵!

       暴风雨让他突然明白了什么,在这个铁打的集体里,或许根本不需要考虑什么,因为付出或者流血的意义已经太多太多,单凭为了自己的母亲,单凭自己脚下的土地,就足以让他们牺牲、奉献。此刻的刘瑞,疲惫中夹杂着几分痛快。都说当兵苦,他此刻知道,男人就该这样,这才是男人的生活。来吧,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还能有什么比这让人更痛快的呢!刘瑞有股想在风雨中嘶吼的冲动,手中的铁锹挥得越发猛烈。

       排洪沟挖好时,雨停云散。刘瑞伸了一下腰,朝着远方望去,天也亮了,雨水汇集的小流,像一条条闪烁的脉络,戈壁滩被升起半个头的旭日照得一片金黄。他觉得戈壁滩从来没这么美过,他躺在地上,也不怕泥水把他弄脏,他只想着让自己多沾染些,多吸收些这雨水和大地的味道——这兵的味道!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