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文学 > 正文  
南陲往事25 屁股上多了一个洞
www.wforum.com | 2009-06-26 22:14:28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当我们连队在东溪县城得到少量的补给,与我英雄坦克001、008号短暂相会后,便又以全速向前开进。原以为一上大公路就可以等到我们的汽车,可是这十多公路走下来,整个公路上只与坦克相遇过,根本就没有看到过汽车的影子。这下可将我们这种小炮兵连队的战士们累坏了。

    首先,是我们的体力本来与步兵老大哥无法相比,这与平时的训练科目有很大的关系,步兵当然是注重单兵体能和综合战术上的训练,而我们则是重点放在火炮操作的熟练程度上,故而在“行”这点上是永远也落后于步兵的;第二,是装备重量上,步兵的轻武器与我们的火炮在重量上有量的不同,而且我们的炮身、炮架、炮弹的携带有着极不方便,行动上受到诸多因素的限制,如果是在平路上还好点,一旦是爬山穿林,那么处处得受限于地形地物;其次,就是我们的火力配置低,除战斗班的班长有一支冲锋枪、干部一人一支手枪,其余的人就只有4枚手榴弹。在行进中又时常遇到越军的骚扰袭击,每当我们自行组织炮火进攻后,步兵已经早已冲向远方,连续几次是在脱离了步兵的保护与配合下独自与敌人周旋的。而我们后面又是通信连队,他们的火力比我们的还要差,每次在与敌相遇时,他们的连长就想法让他们的人员插进我们的战斗序列里,就这样打打停停向前开进着。

    2月18日下午5点多,我们沿着四号公路向北挺进,当我们绕过一座大山,进入一片稻田地是时,突然从对面的半山腰扫过来一阵子弹,接着几个火力点向我们猛烈地射击,我们就地占领有利地形,迅速组织反击。这是经过多次的与敌人接触后已经适应了战斗中的应对,干部班长们有的熟练地用永远镜或肉眼观察火力点的方位,梁连长看了看周围的地形,他带着一班从水沟里跃起,迅速占领了左前方的一处土堆,大概目测了一下距离,命令一班装填好炮弹,向一炮手赵传峰下达了距离表尺,随着他的一声“放”,炮弹向对面的半山腰飞泄而去。我和老朱、曾指导员、覃副指导员、翻译小向和二班的战士、还有三个民兵则在一条水沟里隐蔽,曾指导员叫我和老朱把情况向团指汇报。三班则在副连长的带领下由另一处展开了向山头的右侧的火力点实施了打击,连长又命令廖排长组织七班向左边的火力点还击。越军的工事是依托山洞和岩石串成,大多就是几个点射就换地方,给我们有力及时地消灭之带来了一定的困难,所以要求我们在发现火力点后的几秒之内就得开炮射击,这样才能捕捉到战机。因此,我们就采取将炮弹先行装填好,全部进行肩炮射击,这样有利于快速反应。我们连队整个都是处于暴露地段,而通信连则只有一个排是在开阔地形上,他们也组织了冲锋枪对他们正面的敌人实施压制性射击,因为从距离上计算,已经超过了冲锋枪的有效射击距离,但是他们还是对敌人展开了攻击。这时,老朱收到了团指的报文,其内容是:先头部队在弄梅地区遭受到敌人的强大抵抗,战斗异常激烈,要求后续部队尽快在天黑之前到达弄梅。连长看看了地图说:我们所在位置距弄梅还有足足五公里,这时,连长对各班命令道:见到敌人开火的徽弱火光,各班自行射击。全连的其它3门火炮也就迅速投入战斗,一炮手利用瞄准镜对火力点进行搜索,一见到人影和火光就立即射击,有时从六个不同的方向同时向敌开火,有时是单炮射击,20来分钟后,敌人的枪声稀少了,连长命令大家准备继续前进。我站了起来,正准备向前跑时,突然听到身后有人在发出一阵疼痛的呻吟,我蹲下向后望去,一个民兵手捂着屁股在叫,由于刚才的战斗中并没有在意有人叫,我和老朱走了过去,问那民兵是怎么回事,他说:“屁股上多了一个洞”,我看到他的屁股上有一块鲜红的血迹,这个民兵所卧倒的地方是前半身处低后半身处高,他可能是没有及时换隐蔽的地方,导致后半部是暴露的,因此让子弹给打中了。副指导员叫卫生员过去帮他包扎,这时才想起来清点人数和物资,最后是连队还有另外两人负伤,不过不是重伤,有一个是手臂被子弹划破,一个是肩膀上被炮架压伤。连长叫大家把民兵伤员背到前面的山边,叫另外一个民兵看守等后面的担架队,轻伤人员继续由各班照顾与部队跟进,我们继续朝弄梅方向前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