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只因特朗普一个表态,又有两国打起来了,导弹激烈对攻!
www.wforum.com | 2019-03-28 20:42:3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只因特朗普一个表态,又有两国打起来了,导弹激烈对攻!

      中东从来都不是一个平静的地方,尤其是以色列和传统巴勒斯坦国家之间可谓是国恨家仇,几乎没有调解的余地。由于以色列拥有更为先进的技术和强大的军力,依仗着美国的支持,犹太人对中东各国大打出手的时候可是毫不犹豫,总是采取极具侵略性的对外策略。而特朗普这种喜欢挑事的总统又额外地助长了以色列的气焰,这位美国总统最新放出的言论就像一颗火星,立即点燃了中东这个汽油桶,以色列立即和对手打得不可开交。

     据俄罗斯卫星网3月28日援引叙利亚国家电视台消息报道,叙利亚军方在27日阻止了以色列军队的袭击,后者向阿勒颇工业区发动了导弹袭击。据悉,以军发射的数枚导弹都被叙利亚防空军击毁。而就在25日,以色列特拉维夫遭遇哈马斯武装的火箭弹袭击,加沙地带发射的火箭弹在以军防空系统没有作出反应 情况下,直接命中以色列城市区,给平民造成极大的心理震撼。以色列除去直接空袭哈马斯武装据点之外,此次对叙利亚的空袭也是其反击措施之一。

      不过,以色列、哈马斯以及叙利亚之间再起军事冲突并不是平白无故的。虽然以色列和自己的对手交火不断,但是这一次交火和特朗普不无关系。在25日特朗普会见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之后,其作出表态,承认以色列对叙利亚戈兰高地拥有主权。此举无异于直接揭开了巴勒斯坦民族的伤疤,使得整个中东顿时沸腾起来。戈兰高地本就是叙利亚领土,以色列在第三次中东战争决定性击败阿拉伯联军后夺下了这块土地,之后一直倚靠强大的军力非法占据这里。在国际社会上,对以色列强行占据戈兰高地的声讨从来没有停止,国际社会普遍不承认以色列对戈兰高地主权。

     而特朗普这一次算是打破了先例,美国承认以色列非法占据的土地归属犹太人,这会对中东的稳定造成非常恶劣的深远影响。因为既然可以靠着军力夺取土地并据为己有,这明摆着是当年纳粹德国的那种侵略做法,而现在美国终于允许了盟友的这种行为,中东的阿拉伯各国无不自危。同时,作为第三次中东战争的遗留问题,特朗普就这么把戈兰高地挂归以色列,无疑是凸显了阿拉伯国家过去的失败。尤其是叙利亚,戈兰高地是重要的安全屏障和水资源地,以色列的夺取获得特朗普承认后,叙利亚收回国土的希望变得更加渺茫。

     正因如此,特朗普这么一掺和,中东大乱是正常的,各国对以色列的不满又会上升到新的高度。在美国做出那样的表态之后,世界各国都对此表示了反对,尤其是阿拉伯国家,纷纷谴责特朗普的发言。说的激进的,直接指出戈兰高地的归属不归美国或者以色列来管。直到目前,没有一个美国盟友赞成特朗普的发言,除了以色列自己。除去抗议之外,发动直接的军事报复自然也少不了。

     哈马斯武装在25日当天就对以色列发动火箭袭击就是最好的例子,此举逼迫在美国的内塔尼亚胡不得不迅速返回国内稳定局势。似乎是为了敲山震虎,以色列选择直接对叙利亚下手意图报复对手,并震慑其他阿拉伯国家。然而,再强大的军力也难以四面为战,在伊朗等国的直接支持下现在的叙利亚可并不是那么容易低头的。面对以军袭击,叙军防空系统已经能够较为有效地进行拦截反击,极大地削弱了以色列空军的威胁。如果以色列方面继续这种在中东四面树敌的政策的话,未来的失败是不可避免的。这一次以军未能拦截命中自己国家的火箭,而袭击叙利亚的导弹被击落,无疑就是一个预兆。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