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伊朗新型国产潜艇列装 导弹射程覆盖美以军事基地
www.wforum.com | 2019-02-17 20:21:5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伊朗新型国产潜艇列装 导弹射程覆盖美以军事基地

伊朗新型国产潜艇列装。

      在与美国关系紧张的局势下,伊朗周日(17日)通过电视直播向外界展示了一款该国国产新型列装潜艇,该潜艇装备巡航导弹和尖端设备。

     据路透社援引伊朗媒体消息,伊朗总统鲁哈尼(Hassan Rouhani)在现场直播仪式上宣布:“我命令,从这一刻起,法塔赫(Fateh)潜艇列装伊朗海军部队!”据报道,法塔赫“征服者”潜艇重量为600吨,伊方称其“拥有最先进的武器装备,包括可从水下位置发射的鱼雷、水雷和巡航导弹”。

     去年5月,美国宣布退出伊核协议,并重新对伊朗实施制裁。当时美国方面表示,伊核协议存在缺陷,因为它不包括限制伊朗发展弹道导弹或支持叙利亚、也门、黎巴嫩和伊拉克的代理人。

     面对国际压力和禁运,伊朗已经开发出一套庞大的国内军火工业体系,并能生产许多禁止其进口的武器。鲁哈尼在伊朗南部港口城市阿巴斯(Bandar Abbas)说道,“我们的武装力量完全是防御性的......我们的敌人对伊朗施加的压力和制裁推动了我们的进步。”

    去年12月1日,伊朗海军入役一艘该国自产先进的驱逐舰。伊媒称该驱逐舰系西亚最先进的驱逐舰,具有躲避雷达侦测的隐形功能,并可能被派往美国后院地区执行任务。

     对于本次列装潜艇的先进程度,伊朗方面表示,该潜艇能够在超过200米深度的水下运行近五周。该潜艇配备的导弹射程可达2,000公里,这使得以色列和美国的军事基地被纳入其攻击范围。

     据了解,伊朗海军装备可远溯至1979年伊斯兰革命前,目前装备多为美国造。近年来,伊朗武器已逐步开始国产化趋势,伊朗曾在2010年启用第一艘国产驱逐舰,此亦为伊朗海军更新装备计划之一部分。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中国有皇室血统的30个姓氏,有你吗?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