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国静悄悄撤离阿富汗,一个时代的落幕
www.wforum.com | 2019-02-01 19:50:3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静悄悄撤离阿富汗,一个时代的落幕

     美国静悄悄的从阿富汗撤军,国内媒体也没有怎么报道,但是,这代表着一个时代的落幕,是美国从全球战场战略收缩的一个标志,美国霸权衰退的一个象征。

     中国应该稳扎稳打,以经济建设为核心,推广一带一路。

    在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计划中,是从中东与阿富汗撤军。在中东是让沙特阿拉伯接手,但沙特力量不足,这个如意算盘打不响。在阿富汗则是全面撤退,放弃经营20-30年的地盘。

     撤军是为了集中力量对付俄罗斯与中国,收紧拳头再打出去。

     或许特朗普政权未必稳固,他有机会被弹劾下台,但美国要在全球战场翻盘,却不容易了。它已难以恢复在中东到中亚一带的控制。原本美国继承了英国在印度洋与地中海的利益,跟俄罗斯进行全球的抗衡。现在,美国正在失去中东和中亚,面临全盘失败的危险。

     美国撤退,给全球地图留下了巨大的空间。俄罗斯联手伊朗、伊拉克、叙利亚,便打通西出地中海、南下波斯湾之路。俄罗斯如果与中国联手,借上海合作组织之力,整合中亚五国与阿富汗、巴基斯坦,也是从中亚直通印度洋,印度便无法实现他自己的梦想,印度不可能自己做成印度洋之王。

     丝绸之路便因此恢复,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便变成整个区域──中亚、西亚、中东支持的发展战略,俄罗斯必然加入,海湾诸国与沙特阿拉伯,以至以色列,也不能不参与,大局彻底转变。

    中国在美国撤退中东和阿富汗以后,最佳的战略是:一,帮助伊拉克、叙利亚、阿富汗重建; 二,建设铁路公路,打通中亚到中东,再到地中海东岸的通道,在中国国内经济因为和美国大打贸易摩擦而国内经济发展受影响之际,全力推动人民币国际化,积极境外发行人民币,全力推动中国在整个区域的建设,由中国企业主导,经济作用会远胜扩大内需,且后续政治,贸易,金融效益更大。

     美军撤退以后,中国更多的进入中亚、西亚、中东,第一是重建当地,第二是建设交通运输的基建。重建是逼在眉睫,因为过去战争期间有几百万外逃难民回流,当地社会经济基础与结构要重新建立。

    在重建过程中,中国企业会积极参与,实际支持中国企业的生产与投资。但在参与重建的过程,中国企业和人员会增长技术与知识,特别是对当地宗教,文化,社会的认识与理解。当地重建恢复经济,也便会成为中国的重要贸易伙伴,互通有无。

     建设整个区域,连接中国的交通运输基础,通过铁路一类的基建,连接欧亚一体化,消除各种政治军事的不当野心,学懂和平共存,通过多元化的交流来达到经济、社会、文化的制度创新,目标是文明的合作。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