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决定撤军后叙反政府武装开始卖武器 坦克仅售80万
www.wforum.com | 2018-12-26 21:07:0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决定撤军后叙反政府武装开始卖武器 坦克仅售80万

  特朗普一声令下,驻叙利亚的美军部队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陆续撤出。对此感到手足无措的,除了等着北边的老冤家土耳其找上门来算账的库尔德人之外,还有就是目前仍然散落在叙利亚各地的各股反政府武装了。这些反政府武装目前的处境,颇像是当年黄老板拐跑小姨子之后被抛下的江南皮革厂老员工。脱离了美军保护和外部援助之后的他们,在叙利亚政府军面前无异于待宰的羔羊,打也打不过,降又降不了,溜之大吉似乎是目前仅有的保命良方。

  可逃命也是需要资本的,特朗普大手一挥直接连人带钱都给抽走了,那些还被困在叙利亚政府军包围圈里的反政府武装,现在除了手里的几杆破枪之外基本上啥值钱的都没剩下。武器装备既是战况胶着时期最值钱的东西,也是大局已定之后最不值钱的物件。这些武器装备攥在反政府武装的手上就是一颗定时炸弹,不顶吃不顶穿,随时还可能招来政府军的一顿痛打。指望再靠着它们把阿萨德赶出大马士革已经成为了一个遥远的幻想,找个接盘侠尽快转手出去才是眼下最迫切的事宜。

  被困在伊德利卜的反政府武装在这方面就想得很开,首批面向全球买家公开出售的武器装备,早在当地时间12月22日就被贴到了社交媒体上。和其他那些最多只能往黑市上捣腾点AK系突击步枪和RPG火箭发射器的卖家不同,同样是做二手武器交易的伊德利卜反政府武装这回叫卖的东西可要高大上得多。毕竟,这可是正儿八经的T-55主战坦克和BMP-1步兵战车。

  是的,你没有看错,离山穷水尽已经不远的叙利亚反政府武装,如今都舍得将自己手头上最宝贵的武器装备拿出来换钱花了。为了能尽快出手这两颗烫手山芋,伊德利卜反政府武装开出了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超低价格——T-55售价12万美元(约合人民币82万元),BMP-1售价6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1万)。如果嫌贵还可以还价,无需上牌也不用缴纳养路费,现在购买还有机会获赠一批配套弹药(晚了估计就打没了)。不过考虑到目前伊德利卜周边的安全形势,卖家估计没什么条件向买家提供快递服务了,顾客要真有心买走它们恐怕还得亲自开走。

  以我们普通人选购家庭轿车的视角来看,无论是T-55还是BMP-1的售价都算不上便宜,但它们毕竟是一种装甲战车,用这个价格即便买到的只是二手货,对于一支武装部队来说都是划算的。持续多年的叙利亚战场给交战各方都造成了巨大损耗,即便是叙利亚政府军最为精锐的“老虎师”,其装甲部队目前仅仅只能用着已经极度残破不堪的各种老式车辆勉强为继。

  就卖相来说,伊德利卜反政府武装这次所兜售的T-55和BMP-1还算上佳,他们要真能和政府军达成这笔交易就是最理想结果。毕竟就目前的情况来看,似乎也没有第二个买家有这个本事能在下单之后完完整整的把它们从伊德利卜开走的了。不过要站在政府军的角度上看,这两辆装甲车大可以在收复失土后当战利品纳入麾下,反正反政府武装也是秋后的蚂蚱蹦跶不了多长时间了,何必还要花那个冤枉钱去和敌人做交易呢?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