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即将发动全面总攻 俄军疲劳也要连续作战
www.wforum.com | 2018-12-21 19:53:3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即将发动全面总攻 俄军疲劳也要连续作战

       连日来,俄罗斯在短时间内再次出动战机对叙利亚反对派进行空袭,叙政府军地面部队也加紧地面围剿。叙反对派武装多个据点被摧毁,内部已出现恐慌情绪,并在努力地寻求突围,未来叙利亚的武装冲突可能会更加激烈。

       而就在俄叙联军加强对叙反对派武装打击力度时,土耳其也在叙利亚北部地区集结大量重型武器,其中包括坦克、迫击炮、高射炮和装甲车等。土耳其空军也出现异动,大批战机,直升机等空中力量整装待发,种种迹象显示,土耳其即将对叙北约地区的库尔德人发动全面总攻。这显然是美国所不愿意看到的。由于库尔德人问题,美土矛盾不断升级,美国甚至以埃尔多安政府引进S-400防空导弹系统为由,威胁土耳其停止提供F-35战机。为此,土耳其也调整策略,不再坚持以推翻巴沙尔政权为首要目标,而把解决库尔德人问题放在为首。凭借娴熟的大国平衡外交,土耳其重新获得了在叙利亚问题的话语权。

       众所周知,叙利亚战争主要源于美国和俄罗斯在中东的战略博弈。美国一直寄望于利用库尔德人武装和叙反政府武装推翻巴沙尔政权,但与俄罗斯不同的是,美军在叙利亚的空袭行动严重缺乏地面部队的配合,这使得美军在叙利亚的行动寸步难行。反观俄罗斯,俄空天军与叙地面部队密切配合,并成为战场制胜的重点。尽管连续的作战让俄空军成为疲惫之师,但随着战场形势不断朝着有利于己的方向发展,俄军反而越战越勇连续作战,叙反对派武装的武器库、弹药库、油料库大量被摧毁,人员已经开始逃窜。可以说,俄罗斯的空中打击可谓“快、准、狠”。有分析指出,俄罗斯之所以再次发力,是想充分利用有利态势继续扩大战略优势地位,并尽快全面结束叙利亚战争。因为俄罗斯清楚,战争拖得越久对其越不利,必须努力避免陷入消耗战的泥潭。

       而就在俄罗斯和土耳其加强攻势的时候,特朗普政府送给他们一个大礼:特朗普宣布要立即从叙利亚撤军。美国突然撤军的背后隐藏着深刻目的和意图。回顾美国在中东地区历来使用的权谋伎俩,推动大国对抗坐收渔翁之利是美国惯用手段。美国撤军必将激化土耳其与叙利亚之间的矛盾,为后续两国对抗或者大打出手埋下伏笔。原因就在于美国撤军后,土耳其和叙政府军都将及时填补叙利亚北部地区的权力真空,土叙双方必将围绕库尔德人控制区进行残酷的地盘争夺。叙政府军一旦与土耳其开战,必然会因腹背受敌而陷入多条战线。而俄罗斯、伊朗自然不会坐视不管,叙局势将重现杂乱混战,互相攻伐的局面。此外,由于自身衰落和重心聚焦于亚太,面对在叙利亚本就打不赢的这场战争,撤军无疑就成为美国最好的选择。

       有评论指出,自俄罗斯在叙利亚发起军事行动以来,尽管遭到美国及其盟友的强力阻扰,甚至在经济严重下滑的背景下,还在关键时刻向叙利亚派出航母战斗群,这表明了俄罗斯保护盟友安全的决心和意志。尽管在连续作战中有战机被击落,官兵牺牲,但俄罗斯依然不改坚定支持盟友的初心。与俄罗斯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美国一度扶植叙反政府武装和库尔德人武装,但在俄叙联军和土耳其发动攻势时却见死不救,宣布从叙利亚撤军将他们置于险境。俄罗斯则嘲讽到,从本质上讲,美国从叙利亚撤军“是一次可耻的逃跑,与他们从越南的逃跑一样”。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