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土耳其策划大举进攻叙库尔德 美:若不收手后果很可怕
www.wforum.com | 2018-12-21 19:32:1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土耳其策划大举进攻叙库尔德 美:若不收手后果很可怕

资料图:阿夫林地区的土耳其部队。

  英国《泰晤士报》12月17日发表题为《土耳其部署军队引发了与美国冲突的担忧》的报道称,土耳其向该国与叙利亚边境部署了坦克和突击部队,并下令与其联手的叙利亚自由军(1.4万武装人员)准备向与美国结盟的库尔德武装发动进攻。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说,在叙利亚北部打击“伊斯兰国”的西方支持的武装分子也是恐怖分子,他们威胁到了土耳其的国家安全。他说:“我们正在把恐怖分子掩埋进他们自己挖的战壕里,我们将继续行动下去。”

  美国曾敦促埃尔多安收手,并威胁说,如果叙利亚自由军参与任何袭击,将面临可怕的后果。该武装组织之前曾得到过西方支持。一名叙利亚自由军指挥官优素福·哈穆德少校对《泰晤士报》记者说,一名美国官员警告各个武装组织,他们“不应该在大象打架的地方冒险”。

  报道称,叙利亚东北部是半自治状态,由库尔德人民保护部队控制,这是库尔德工人党在叙利亚的分支机构。后者是长期与土耳其政府作战的武装组织。尽管库尔德工人党被认定为恐怖组织,美国和英国部队还是与人民保护部队一同打击“伊斯兰国”。

  报道称,令埃尔多安尤为愤怒的是,美国违背了库尔德人将撤退至幼发拉底河东侧的承诺。一个库尔德支持的政府控制了幼发拉底河西侧的曼比季。据美国媒体报道,该地区有3个小型美国军事基地。据说土耳其表示要发动的进攻不太可能针对这些基地,而更有可能打开泰勒艾卜耶徳的边境通道。

  埃尔多安14日与特朗普通话,但未获得他想要的关于曼比季的保证。土耳其战机15日轰炸了位于伊拉克库尔德斯坦的库尔德工人党阵地,而16日叙利亚北部城市阿夫林发生的汽车爆炸案造成9人死亡。

  华盛顿中东研究所的居内伊·耶尔德兹说,埃尔多安不可能敢与美国部队直接对抗。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