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土耳其采购S400主要有两原因 美国制裁或只做做样子
www.wforum.com | 2018-11-23 20:59:0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土耳其采购S400主要有两原因 美国制裁或只做做样子

  土耳其坚持采购俄罗斯S-400导弹的态度可能会发生变化,如意算盘恐难以得逞?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1月20日报道称,美国国防部发言人埃里克帕洪向卫星通讯社表示,该部与国会讨论提议为土耳其寻找俄罗斯防空导弹系统S-400的替代选择,或许是美制的爱国者地空导弹,但土耳其尚未作出任何回应。

  此前,包括沙特阿拉伯、卡塔尔、摩洛哥、埃及、越南等13个国家均对购买俄罗斯防空导弹系统S-400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这些国家都“触犯”了美国《以制裁反击美国敌人法》,显然,土耳其也不能例外。

  土耳其之所以坚持采购S-400主要有两个原因。

  其一,S-400导弹防御系统口碑较好。S-400防空导弹是S-300防空导弹的全面升级版本,可用于对付侦察机,无人机,巡航导弹,及其一些超音速目标,而且从超低空到高空、近距离到超远程的全空域的覆盖,发现目标反应速度快,并作出对多目标实施打击,而且在对付新型第五代战机方面作出全面优化,一次可同时对多达8个目标实施攻击。在中国引进后,产生了连锁反应,很多国家纷纷跟风。

  其二,土耳其需要这款武器来提高防空能力,引起美国的重视。土耳其是北约成员,扼守着土耳其海峡等重要位置,其军事实力在中东地区更是屈指可数。美国拉拢土耳其进入北约就是希望利用土耳其的位置来遏制俄海军南下中东。土耳其与俄罗斯的军购只会让土耳其靠近俄罗斯而疏远美国,这不是所希望看到的。

  对土耳其来说,土耳其希望借助北约势力提升中东影响力,打造属于自己的中东势力范围。土耳其介入叙利亚内战,就显示了其不肯充当美国棋子,而想获取中东领导权。所以,美国和土耳其不是一条心,双方是互相利用,各取所需。

  其三,土耳其采购S-400符合其一贯的战略定位。土耳其经常利用自己的战略优势在美俄之间寻求利益。况且俄罗斯为了拉拢土耳其,为土耳其提供了一系列方便优惠的贷款协议,还打算与土耳其一起生产S-400技术,这为土耳其实现国产防空系统奠定了基础。

  因此,美国为土耳其寻找俄S-400导弹防御系统的替代品只是在其他国家面前做样子罢了,充其量只是为自己的军购制裁政策增加一点威力而已,最终不会得逞。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