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欧洲大国突然渲染伊朗威胁,要倒向美国撕毁伊核协议?
www.wforum.com | 2018-10-05 20:57:3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欧洲大国突然渲染伊朗威胁,要倒向美国撕毁伊核协议?

    法国防长弗洛朗丝·帕利近日与到访的美国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会晤,之后帕利公开对媒体表示,她和马蒂斯都认为伊朗现在拥有的弹道导弹力量是一个实实在在的威胁,同时,帕利还表达了对伊朗的地区影响力的关注,声称应当重点和伊朗讨论这一问题。

     帕利是在法国和伊朗的关系出现不稳定的大背景下发表此番言论的,之前法国宣布在巴黎附近挫败了一起针对一个反对派流亡组织的爆炸图谋,并将矛头对准伊朗,指责伊朗参与“恐怖袭击”。同时,法国宣布冻结伊朗情报机构及“涉嫌参与”的伊朗人在法资产。法国一直在拿这件事做文章,因此帕利发表伊朗“威胁”的言论,可能也是基于这一事件渲染的结果。

    当然,身为法国防长,帕利的说法,也是对到访的美国防长马蒂斯的一种表态。毕竟现在北约国家的领头羊是美国,法国虽然坚持独立自主的军事外交路线,但是还不至于到完全可以不表忠诚的地步。既然美国都上门来探口风了,法国人无论如何都得表个态。而作为“美国的第一盟友”,法国人的表态又代表着欧洲的取向,因此身为防长的帕利不得不说一番美国爱听的话。

    不过,法国和美国在对待伊核协议的问题上,仍然存在本质分歧,帕利声称法国仍然认可2015年签署的伊核协议,并且表示将维持协议的存续。帕利认为伊核协议虽然不完美,但是仍然可以阻止伊朗发展核武器。而根据媒体的报道,伊朗到目前为止仍在遵守伊核协议,并且也和国际原子能机构保持合作。

    所以法国声称伊朗弹道导弹是威胁,并不代表法国就要退出伊核协议。弹道导弹和伊核协议其实是两回事,伊朗现在没有核武器,但是伊朗确实拥有弹道导弹。最近伊朗还向叙利亚境内的武装分子营地发射了导弹,这说明伊朗的弹道导弹并非摆设。法国距离中东也不远,自然不能做到完全忽视伊朗弹道导弹的发展。

     总结而言,法国指责伊朗是地区威胁,更多的是针对伊朗的导弹力量。法国这样表态,一方面是向美国表忠诚,另一方面也是出于自身的利益考量。而对于伊核协议,法国的态度仍然是挽救。当然,法国也试图改变现状,比如希望探讨未来伊朗核活动监控、弹道导弹控制及中东危机关注等内容。在这些方面,法国其实也代表了美国的意思。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