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军在叙布防S300对战局有何影响:不排除击落以军机
www.wforum.com | 2018-09-25 19:57:1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军在叙布防S300对战局有何影响:不排除击落以军机

  以色列击落俄罗斯军机,俄罗斯要报复了。

  (一)

  忍了一个星期之后,普京终于发飙了。

  一个星期前,面对伊尔-20侦察机被击落、15名军人丧生的惨剧,普京似乎还克制住了情绪,说:这更像是一连串悲剧造成的偶然情况,因为毕竟我们的飞机不是被以色列军机打下来的。

  但一个星期后,俄罗斯军方一口咬定:俄罗斯侦察机被击落,就是以色列设的局,被以F-16战机当成了“挡箭牌”,确实是叙利亚导弹打的,但以色列应承担全部责任。

  竟敢击落俄罗斯军机,是可忍孰不可忍,俄罗斯要报复了。

  综合媒体报道:

  1,普京跟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通了电话,讨论了叙利亚局势和最后一战形势,他告诉巴沙尔,俄将尽快在叙利亚布防S-300防空导弹。

  2,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则表态,S-300防空导弹将在两个星期内布防到位。至于原因,他宣称,这措施将“使发热的脑袋冷静了下来”,消除对俄罗斯军人的威胁。

  3,叙目前配备的是S-200防空导弹系统,伊尔-20侦察机就是被该导弹击落。但这种导弹无法阻止以色列的空袭,但S-300导弹防空空域达到250公里,毫无疑问会对以色列战机构成强大威胁。

  4,叙利亚几年前就订购了S-300导弹,但在以色列的强烈游说下,俄罗斯一直未向叙交付S-300。事实上,作为一种默契,以色列不反对俄罗斯打击反对派,俄罗斯也从未干涉以色列打击叙利亚和真主党武装。

  但现在,默契没有了,北极熊要发威了。

  (二)

  确实很让俄罗斯难堪,在稳操胜券的叙利亚战场,自己的侦察机竟然被友军使用自己的导弹击落了。

  尽管以色列坚持认为,这与以色列战斗机没任何关系。毕竟,连普京也承认,导弹是叙利亚军队发射的。

  但按照俄罗斯的调查,这更说明了以色列的可恨。

  1,9月17日深夜,四架以色列F-16战斗机从地中海对叙利亚西部目标发动攻击,但以色列通知俄方,却谎称空袭目标位于叙利亚北部。

  2,更可气的是,仅仅在发动空袭前一分钟,以色列才向俄罗斯发出警告,这些“误导性信息”,导致俄侦察机根本来不及飞至安全地带。

  3,更流氓的是,以军战机发动空袭后,迅速躲到俄侦察机后面,把后者作为“盾牌”,导致叙军防空导弹直接击落了俄侦察机。

  俄国防部发言人伊戈尔•科纳什内克少将指责:“以色列飞行员利用俄罗斯飞机作掩护,将俄飞机置于叙防空火力下。伊尔-20的雷达反射面要大于F-16,因此被S-200导弹击落。”

  可怜,15名俄罗斯军人,就这样命丧叙利亚战场。

  算起来,这也是伊德利卜省的“叙利亚最后一战”爆发以来,俄罗斯蒙受的最重大损失。

  本想成为叙利亚战争的最大赢家,不想却又蒙受了重大的损失。

  (三)

  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不是不报,时候未到。更何况,俄罗斯人睚眦必报。

  俄罗斯岂能咽下这口恶气,既然以色列你这么六亲不认,就休怪俄罗斯人翻脸。所以,原先不布防的S-300导弹,现在马上布防了。

  现代战争,武器很重要,这种重量级武器出场,战争态势就可能改变。

  当然,兵来将挡、水来土掩,以色列人也不是吃素的,战场上的矛和盾斗争在继续。

  几点粗浅看法吧:

  第一,以色列空军高超的技战术水平。不仅顺利完成了对目标的突袭,而且还成功把俄罗斯侦察机当成了盾牌。尽管俄罗斯不松口,但毕竟打下俄战机的,是叙利亚军队。担任侦查预警能力的战斗机,也能成为对方的标靶,一方面说明俄军的疏忽大意,但更说明:中东虎狼之地,以色列超乎寻常的战斗力。

  第二,俄罗斯必然不会善罢甘休。虽然普京一度表现出得比较低调,俄罗斯和以色列直接爆发冲突,确实难以想象。但俄军方随后的强硬,乃至现在迅速布防S-300防空导弹,也显示了北极熊睚眦必报的一面。以俄罗斯人记仇的性格,事情没有完;但以色列背后则有美国撑腰,也不会轻易服软。

  第三,更精彩的好戏应该还在后面。S-300防空导弹布防后,以色列和美国在叙利亚的所有空袭,都可能在俄掌控之下。如果俄罗斯真豁出去,真不排除美以战机被击落的可能。如果没击落,俄罗斯防空能力会被质疑;如果真击落,对方肯定更会疯狂报复,那戏就更好看了。

  一个叙利亚战场,现在唱主角的,却是外国列强。俄罗斯、美国、以色列、伊朗、土耳其等,纷纷登场,大打出手。

  好歹也是一个中东大国,七年内战还未结束,现在更成了列强的练兵场。

  真是让人悲哀。

  兴,百姓苦;亡,百姓苦。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