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土耳其命悬一线:若再不从叙利亚撤军 将同时得罪两个超级大国
www.wforum.com | 2018-08-22 21:13:4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土耳其命悬一线:若再不从叙利亚撤军 将同时得罪两个超级大国

      在过去的一年里,叙利亚反对派武装和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处境可谓是江河日下,两者所依托的各个重镇和连片的控制地区几乎全被政府军所攻克。目前,叙利亚全境除却库尔德武装盘踞的伊拉克边境地区(和政府军签订停战协议,有归顺可能)和北方由土耳其支持的"叙利亚自由军"还占据着的伊德利卜地区之外,已经全为叙利亚政府军所光复。

       而叙利亚政府军的下一步行动,自然是要挟连战连胜之余威,继续把锋利的矛头顶向伊德利卜,消灭此地的"叙利亚自由军"。

       由于占据伊德利卜的自由军是在土耳其支援下才"拿下"此地,因此叙利亚政府军的重兵甫一调动,土耳其方面就立刻做出反应。

        首先,数支隶属叙利亚自由军的反对派武装先后展示了他们从土耳其"干爹"那里得到的新型便携式防空导弹,且都在社交媒体上对叙利亚政府军的空中力量表达了威吓。

       众所周知,在之前的内战战场上,叙利亚政府军的攻击机和直升机提供的火力支援对其胜利的贡献可谓功不可没,而土耳其向自由军提供便携式防空火力的动机十分明显,就是意在于削弱叙利亚政府军的空中力量优势,试图将叙利亚阻挡在伊德利卜大门之外。

       毕竟在吞并阿夫林地区,将其作为"法定领土"并入土耳其版图之后,土耳其还对叙利亚的伊德利卜保有很明显的野心,但伊德利卜地区较更北方的阿夫林要大,土耳其一时半会还没有办法整合伊德利卜地区内的多种复杂势力。一言以蔽之,土耳其非常迫切地需要时间。

       但是,土耳其人自己心里的算盘也打得很清楚:他们所支持的叙利亚反政府武装,本质上还是叙利亚政府军手下败将糅合成的"乌合之众",就算把坦克战机给他们也无济于事,援助几台便携式防空导弹最多只能"拖",延缓叙利亚政府军打进伊德利卜城的步伐而已。

       对此,土耳其军方干脆撕破脸,准备直接下场:在这一星期的时间里,土耳其陆军的装甲部队和重武器相继从阿夫林地区向伊德利卜周边调动,摆出了要和叙利亚政府军一决雌雄的态势。

       但如此大规模的调动,自然是瞒不过叙利亚政府军背后的俄罗斯。几乎在土耳其陆军调动部队南下的同一时刻,俄罗斯国防部长和土耳其三军总参谋长就于莫斯科举行了会谈,而双方的重要议题之一,就是在"地区安全问题、叙利亚局势"上如何遂行双边合作。

       这当然只是粗泛的套话,但俄罗斯国防部对媒体的表态非常有深意:在会议中,俄罗斯国防部长特意强调,俄土关系仍处于"较高水平"。

       在美国-土耳其关系处于历史冰点且持续走低的今天,俄方口中的这句"较高水平"明显更像是一句威胁,意在于提醒土耳其,若同时得罪两个大国,这个欧亚桥头堡的下场将不会太好。

       当然,正和俄罗斯善于记仇一样,土耳其人也很善于冒险。至于土耳其敢不敢,能不能冒天下之大不韪公然对抗叙利亚政府军,那就要用时间来得出答案了。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