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伊朗试射导弹不止警告美国 还展示封锁波斯湾能力
www.wforum.com | 2018-08-13 19:20:1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伊朗试射导弹不止警告美国 还展示封锁波斯湾能力

  作为世界的火药桶,中东地区的局势最近越发地紧张,美军集结的大量军事力量在此虎视眈眈。不过,美国在叙利亚的局势并不乐观,继叙利亚战场俄罗斯方面占得上风之后,另一个国家刚刚又打出一张强硬的王牌示威美国。

  伊朗在中东可是第一流的军事强国,而且素有反美先锋的名号,面对美国的威胁伊朗总是以强硬回应强硬。随着最近美国对伊朗不遗余力的制裁行动,伊朗也对美国用自己的方式进行示威。近日,美国福克斯新闻消息报道,美国政府官员表示,伊朗时隔一年多来,首次进行了弹道导弹的测试。据悉,伊朗于东南部贾斯克市发射一枚弹道导弹,这枚导弹的飞行距离超过160公里。作为对美国近期来全方位压迫的回应,这一枚试射的导弹可谓是向美国正面示威的体现。

  美国自从撕毁伊核协定之后,与伊朗的关系急剧下降。特朗普不仅自己极力对伊朗进行经济制裁,甚至大力压迫各国参与到对伊朗的制裁中来。伊朗经济本就低迷,新一轮的制裁尤其是对伊朗出口石油的打击,更是让他们雪上加霜。同时,美军在波斯湾已经集结了大量的军事力量,这些力量是对付谁的还真不好说,伊朗现在确实处于极大的压力之中。既然伊朗人民和政府日子那么难过,于是伊朗也不打算让美国和他的盟友好过。

  发射弹道导弹,在国际上是属于最对抗意义强烈的军事行动之一。在中东地区,伊朗发射弹道导弹则是对美国的直接示威,因为伊朗的弹道导弹就是专门为美国和其盟友准备的。以色列离伊朗近在咫尺,伊朗试验弹道导弹,无疑首先是直接威慑以色列。这么近的距离,伊朗的近程弹道导弹也能让以色列人寝食难安,即使拥有先进的反导系统,但是伊朗的相当数量的可能携带核弹头或生化弹头的弹道导弹,是以色列最恐惧的东西。靠着武力对以色列构成的实际威胁,即使是对伊朗恨得牙痒痒的以色列也不敢贸然轻举妄动。

  对于美国而言,伊朗的导弹也不是没有威胁。如今,伊朗的远程弹道导弹已经有发展为洲际导弹的潜力,其“流星”“泥石”系列,都是非常强悍的对地导弹。可以说,伊朗拥有潜在的对美国本土发动攻击的能力,这是美国不得不重视的。伊朗的弹道导弹能力,虽然不能和美俄中相比,但是在中东地区乃至世界水平来看,绝对是相当高的水平了。而且伊朗的核能力是公认的强,一旦局势逼迫伊朗重启核武的建造,掌握核武器对伊朗来说不是太困难的事。只要伊朗手中握有可以发射核弹的弹道导弹,那么美国人就会面临最恐怖的噩梦。不管美国的导弹防御网多么严密,但是百密一疏,只要有一枚导弹落在美国本土,损失几何不说,美国总统至少是不用当了。

  除了对美本土的威胁,伊朗此次试射的导弹更大的直接象征意义,是伊朗对霍尔木兹海峡的封锁能力。霍尔木兹海峡作为遏制世界石油出口的要道,一直以来都是伊朗用来威慑美国的王牌,只要这个海峡被伊朗截断或者陷入战事,那么世界经济都要发抖。伊朗对这个海峡的封锁能力是毋庸置疑的,狭窄的海峡最窄处连火炮都能威胁过往船只。这次虽然试射的是弹道导弹,但是完全可以认为伊朗拥有类似射程的反舰导弹。其目的,就是警告美国,敢动我那么我随时准备好封锁霍尔木兹海峡,大不了大家一同完蛋,谁都别想好过。

  发射一枚弹道导弹出去,这代表伊朗有着军事对抗的决心和能力,无疑是在直接打脸美国近期来不断加强的军事威慑。虽然现在美国对伊朗欲除之而后快,然而伊朗有着相当的军事实力和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美国想和伊朗摊牌,不得不考虑到伊朗奋起反击可以造成的巨大影响,从而迟迟不敢动手。

  其实,正是由于伊朗人的实力,加上他们不畏惧强敌的团结一致的精神,才使得疯狂如特朗普也不敢对伊朗动手。这一次伊朗通过展示自己的武力正面回应美国的军事压迫,可谓是一巴掌直接打在美国脸上,再次证明他们无惧美国的压迫,同时向世界传达出一个讯息,只要实力够硬美国就不敢随便横行霸道。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差点活活胖死!她狂减200公斤 嗨晒泳装照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