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伊朗导弹数量中东第一 以色列却可用这项战法反制
www.wforum.com | 2018-05-17 18:37:14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伊朗导弹数量中东第一 以色列却可用这项战法反制

  伊朗试射“流星”系列弹道导弹。

  西班牙《阿贝赛报》网站5月13日发表了题为《以色列VS伊朗:两个宿敌的武器库对比》的报道。

  以色列10日表示,以军方近日向叙利亚境内的伊朗目标发动空袭,出动数十架战机,发射约70枚导弹,以报复叙境内的伊朗武装向戈兰高地以军据点实施的火箭弹袭击。以色列军方说,9日深夜至10日凌晨,在叙利亚活动的伊朗革命卫队精锐部队“圣城旅”从位于叙利亚境内的军事基地向以色列控制的戈兰高地发射约20枚火箭弹。这是以色列和伊朗这2个地区大国之间迄今最直接的交锋。

  由于以色列和伊朗对彼此的忌惮,这2个宿敌之间的军备竞赛从未停止过。目前还不太可能发生比这一次规模更大的冲突。伊朗人口约为以色列人口的10倍。在这种情况下,寡不敌众的以色列意图用核计划以及中东地区最多的军费投入来弥补人数上的劣势。

  在美国的帮助下,以色列拥有比伊朗更多的国防预算。在奥巴马政府任期的最后几个月,白宫承诺将向以色列提供总额380亿美元的10年军事援助。

  虽然以色列和伊朗都实行义务兵役制,但两国军队的人数相差不少。以色列国防军有17.65万名现役军人,加上预备役人员共计61.5万人。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目前约有现役军人50万人,加上预备役人员共计93.4万人。

伊朗导弹数量中东第一 以色列却可用这项战法反制

  伊朗拥有中东地区最大的导弹武器库,并已获得完整的导弹系统,还开发出了在国内生产导弹的基础设施。美国中情局编写的《世界概况》和其他有关主要国家武器装备的信息显示,伊朗购买的弹道导弹包括“飞毛腿-B”、“飞毛腿-C”等。以色列在上世纪60年代启动了自己的导弹计划,今天已拥有产品多样化的导弹工业。特拉维夫已开发出“杰里科”等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以及导弹防御系统和无人机。

  根据半岛电视台6年前进行的完整分析,伊朗革命卫队拥有约1000枚能攻击海湾地区任何地方的战术导弹,另有300枚短程弹道导弹,其中包括伊朗国产的“流星-1”(“飞毛腿-B”)、“流星-2”(“飞毛腿-C”)以及“汤达-69”(CSS-8)。据路透社报道,德黑兰还生产出了中程弹道导弹“流星-3”,其射程据称达到1000公里;伊朗的“力量-1”型导弹的射程估计能达到1600公里;另外还有一种“流星-3”导弹的变种,被称为“泥石-2”型导弹,射程可达2400公里。卡塔尔的军事信息网站Nation Master称,如果情况真的如此,那么以色列和欧洲东部大片地区都将在伊朗导弹的射程之内。

  以色列军方发言人12日说,以色列在戈兰高地的几处军事据点遭伊朗“冰雹”和“黎明”火箭炮袭击,大约有20枚火箭弹来袭。其中一些火箭弹遭到以军“铁穹”防空系统拦截。

  除了常规战争手段之外,以色列和伊朗已经进行过我们这个时代最先进的网络战交锋。2009年至2010年期间,“震网”病毒使得伊朗纳坦兹铀浓缩工厂数千台离心机停运。“震网”病毒是迄今为止最先进的网络战武器之一。《纽约时报》2011年报道称,以色列曾对“震网”电脑蠕虫病毒的有效性进行测试。测试是在以色列南部内盖夫沙漠中戒备森严的迪摩纳核基地进行的。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