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伊朗军方:以色列离从地球上被抹灭的日子不远了
www.wforum.com | 2018-05-07 20:24:13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伊朗军方:以色列离从地球上被抹灭的日子不远了

可媲美F22歼20?伊朗F-313隐身战机

  如果说丹东楼价的攀升显示人们对解决朝鲜核危机突然有了信心;国际油价这两日的飙涨,则反映出世界对伊朗核危机再度爆发的焦虑。是的,5月12日就是美国总统特朗普威胁“退出伊核协议”的最后期限。英国外交大臣约翰逊此刻正在华盛顿,为挽救伊核协议做最后的努力。

  而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却赶在最后期限之前积极鼓动“教训伊朗”,“早动手比晚动手好”,伊朗军方的回应则是“以色列离从地球上被抹灭的日子不远了”。相比之前美朝领导人隔着太平洋交换“火与怒”的言辞,同处中东地区的伊朗和以色列之间不断的嘴仗和零星军事冲突,更令人担心擦枪走火的可能,担心两个地区强国的过招将引爆本已脆弱不堪的中东局势。

  据路透社7日报道,美国西得克萨斯中质原油期货周一早间突破每桶70美元,来到2014年11月以来的高位。北海布伦特原油价格同一时间也拉涨,升破75美元一桶。上海原油期货同日涨3%,创挂牌上市以来新高。

  5月12日是特朗普给欧洲设定的修改伊朗核协议的最后期限,否则他将拒绝延长解除对伊制裁的期限。一名日本经济学家7日对美国彭博新闻社说,新的制裁措施将使伊朗对全球市场的原油供应减少,供需平衡状况更为紧绷。美国PVM石油经纪集团分析师布伦诺克7日表示,恢复对伊朗制裁将使该国原油产出最多减少100万桶/天,足以推动油价涨至80美元/桶。

  距离5月12日越来越近,伊朗反应强烈。伊朗总统鲁哈尼6日在伊东北部地区的一个群众集会上警告特朗普不要犯下“历史性错误”:“如果美国5月12日选择撤出核协议,他们会很快意识到这将成为他们历史性的遗憾。”他向伊朗人民保证,“我们下周的生活不会有任何变化。我们有多个方案来抵抗特朗普对伊核协议的任何决定”,“伊朗原子能组织已得到命令(制定应对方案),几天前,我与该组织的高级官员就未来计划进行了谈话”。

  鲁哈尼还说,“我们将尽可能多地制造并储存我国所需要的任何数量的武器和导弹,伊朗人民为自我防御作出何种决定,不需要任何人操心和指手画脚”。伊朗媒体评论说,总统的讲话击中了“美国和犹太复国主义者对伊朗这个伟大而勇敢国家的攻击”。

  与此同时,内塔尼亚胡对伊朗核协议的攻击仍在继续。6日,他说这项协议是“建立在谎言的基础上”,存在致命的缺陷,必须“完全修正,或完全取消”。他警告说,如果不对该协议作任何修改,“用不了多久伊朗就会拥有一个核武库”。他说,伊朗向叙利亚运送先进武器,“是为了从战场和国内战线上对我们进行攻击”。“我们决定阻止伊朗的侵略,即使这意味着一场斗争。早动手比晚动手好。”他说:“我们不愿意局势升级,但我们做好了所有的准备。”上周,内塔尼亚胡表示,已掌握了“半吨”确凿的证据,足以证明伊朗违反了伊核协议。

  对此,伊朗军方强烈回应说,“以色列离从地球上被抹灭的日子不远了”。

  以色列议会上周还批准了一项提案,授权总理和国防部长在极端情况下宣战。《纽约时报》7日称,内塔尼亚胡将自己全部的政治生涯放在阻止伊朗崛起上。有中东分析家认为,内塔尼亚胡正在积极挑动对伊朗的战争。

(4)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英特尔大败局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