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英法空袭叙利亚 叙利亚:事先得到警报
www.wforum.com | 2018-04-14 14:34:14  BCC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US President Donald Trump addresses the nation on the situation in Syria April 13, 2018 at the White House in Washington, DC. Trump said strikes on Syria are under way.(图片版权: AFP)

    美国总统特朗普13日晚宣布,美国已联合英国和法国对叙利亚军事设施实施精准打击。

    这次打击是对上周叙利亚反对派武装组织控制的城市杜马(Douma)传出毒气攻击的回应。

    14日凌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已经传来巨大爆炸声。路透社援引大马士革目击者称,在首都听到“至少有六处爆炸”。

    “一项联合法国和英国的军事力量的行动现在正在进行,”特朗普总统在演讲中称,“我们准备持续打击,直到叙利亚政权停止使用化学武器。”特朗普称。

    美英法联合打击

    美国防部长马蒂斯向记者表示,在这次行动中没有伤亡报告。

    “目前只是一次性打击,我相信它发出了非常强烈的信号。”马蒂斯称。

    五角大楼官员列出此次三个受到打击的目标:

    • 大马士革一个科学研究设施,据称该设施与叙利亚制造生化武器有关

    • 霍姆斯市西部的一个化学武器库

    • 霍姆斯附近一个化学武器装备库和一个重要的指挥室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确认英国介入打击行动,她表示,“除了动用武力,没有其他可行的选项”。

    但她同时称这次打击目的并不是“改变政权”。

    英国国防部表示,英国行动计划开始后,四架狂风战斗机对叙利亚霍姆斯市附近的一个军事基地进行打击,该基地据信存储了制造化学武器的原材料。

    法国总统马克龙也确认法国参与此次行动。

    本次行动目标打击叙利亚政府“与化学武器相关的目标”,特朗普称,“这些不是人的行为,是野兽的行径”,特朗普评价叙利亚总统阿萨德。

    叙利亚:事先得到了俄罗斯警报

    叙利亚官方媒体称空袭是“公然违反国际法”。

    官方媒体阿拉伯叙利亚通讯社援引一位匿名人士称,“当恐怖分子失败时,美国、法国和英国介入,并对叙利亚进行了侵犯。”他还称,“美国、法国和英国对叙利亚的侵犯将会失败。”

    叙利亚政府称,针对这次打击进行了准备,此前已经撤空所有的军事基地,目前正在评估损失。

    一名官员对路透社说:“俄罗斯提前给我们发来了袭击警报……几天前,所有军事基地都被疏散一空。”

    “大约30枚导弹在袭击中被发射,其中三分之一被拦截击落。”

    各方回应

    叙利亚国家电视台确认了这次打击,并称叙利亚的空中防御力量已经完成部署。叙利亚国家电视台称政府军拦截了十几个导弹。

    叙利亚主要盟友俄罗斯,通过其驻美国大使馆发表声明称,“此类行动不会没有后果”。同时,俄罗斯警告,西方国家军队打击行动有开启战争的风险。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联合国安理会的会议上警告,“冷战带着复仇回来了,但有所不同。那些过去控制风险升级的保障和机制似乎已经不复存在。”

    他要求各国“在危险的情况下,要负责任的行动”。

    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马朝旭13日在安理会中东局势公开会上发言,呼吁有关各方在叙利亚问题上保持冷静克制,避免采取任何可能导致局势进一步升级的举动。

    分析:这次打击有何不同?

    这次打击比一年前美国对叙利亚空军基地的袭击更为重要,但目前来看,相比特朗普在推特上的言论,这次打击行动似乎很有限。

    去年的行动中,发射了59枚导弹。这次发射导弹的数字翻了一倍多。

    目前打击已经结束,但西方国家明确警告称,如果阿萨德政权再次使用化学武器,进一步的打击将随之而来。

    美国方面谨慎避免叙利亚和“外国”(指俄罗斯)的伤亡。

    但根本问题依然存在,阿萨德总统会被阻止吗?

    去年美国打击行动未能改变阿萨德的行为。这次的打击会带来改变吗?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