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俄提议停战仍未阻止叙遭袭击 斥叛军轰炸撤离通道
www.wforum.com | 2018-02-28 18:14:03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提议停战仍未阻止叙遭袭击 斥叛军轰炸撤离通道

  2018年2月27日,在叙利亚大马士革东郊,被围困的东古塔地区硝烟四散。

  俄罗斯周二(27日)呼吁叙利亚每日休战5小时,但仍未能阻止袭击事件。

  据路透社报道,此次袭击行动是叙利亚战争中最具破坏性的战役之一。居民声称,政府军的战机在短暂的平息后恢复了对东古塔地区的袭击。外交人士同时表示,化武监督部门禁止化学武器组织(OPCW)对东古塔的袭击事件展开调查,以确定违禁弹药是否被使用。法国、美国和英国的政治领导人2月表示,如果俄罗斯的盟友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的部队被证实使用化学武器,他们将支持对大马士革进行有针对性的军事行动。

  莫斯科和大马士革方面就停战失败对反叛分子进行谴责,称战斗人员炮击留给平民撤离飞地的安全道路。叛乱分子否认此举。俄罗斯外交部部长拉夫罗夫表示,莫斯科将继续推行此前的计划,每日在战斗中停战一段时间,以允许援助通过俄罗斯所说的人道主义走廊,交付至东古塔地区。但联合国表示,目前无法援助平民或撤离伤员,并表示各方都必须遵守联合国安理会提出的停战30天决议。联合国人道事务协调厅发言人莱克(Jens Laerke)说:“我们今天(27日)早上收到报告说,东古塔地区爆发持续战斗。很明显,当地情况无法使护送车队进入或撤离伤员。”

  在大马士革郊区有城镇和农场分布的东古塔地区,被政府军轰炸10天后,造成数百人死亡。这次空中袭击是八年战争以来最具破坏性的空袭之一。国际红十字委员会(ICRC)表示,已做好进入东古塔地区提供生命援助的准备,但提议的5小时停战时间太短。国际红十字委员会中东地区事务负责人罗伯特·马迪尼(Robert Mardini)正是提议停战5小时的人,他表示,人道主义走廊必须进行周密的规划,并被所有交战方接受,人们应该被允许自由离开。

  美国陆军上将约瑟夫·沃特尔(Joseph Votel)指责俄罗斯在叙利亚扮演“纵火犯兼消防员”的不稳定角色,称莫斯科未能控制住其叙利亚盟友。“我认为俄罗斯不得不承认它没有能力,或者它不想在结束叙利亚冲突中发挥作用。我认为俄罗斯的角色在这一点上令人难以置信地不稳定。”

  联合国上周六(24日)通过决议呼吁叙利亚全境停火30天,但没有具体说明何时开始。停火在现实中没有被遵守。联合国发言人莱克拒绝评论俄罗斯的休战5小时提议,而是呼吁各方遵守停火30天的决议。“这是一个生死攸关的问题……我们需要叙利亚依安理会要求停战30天,”联合国人道主义援助协调办公室的莱克说。

  一名叛军发言人称,东古塔地区的人们不想离开该地区,因为他们担心叙利亚政府逮捕、折磨他们,或对其征兵。俄罗斯表示将保证所有平民安全离开。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