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叙军苏22战机虽被击落 但躲过美最强导弹可吹一辈子
www.wforum.com | 2017-06-23 02:03:5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叙军苏22战机虽被击落 但躲过美最强导弹可吹一辈子

  根据CNN报道中透露的细节,叙利亚政府军苏-22战机是在躲避了一枚美军AIM-9X响尾蛇空空导弹之后,再被美军AIM—120先进中距空空导弹击落的,虽然叙利亚政府军战机最终未能“死里逃生”,但是能够躲过一枚美军AIM-9X响尾蛇空空导弹的追击,完成续一秒的操作,也够叙利亚飞行员吹一辈子了。

  据CNN报道,被击落的叙利亚政府军飞机当时正在“叙利亚民主军”(美国支持的武装)控制区附近展开空袭,美军于是决定采取“自卫”行动,从位于地中海的“布什”号航空母舰上起飞的两架F/A-18E大黄蜂战斗攻击机击落了该架叙利亚战机。

  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杰夫·戴维斯上将周二对记者表示,美军采取的行动完全符合既定规范,我们的飞行员已经竭尽所能去警告驱离叙利亚空军。我们与他们迎头飞行,我们释放了干扰弹给予警告,但叙利亚空军苏-22战机依旧扎了一个猛子,在我们的眼皮底下扔下了一颗炸弹,于是我们果断将其击落。整套动作如行云流水一剑封喉。 

  但在CNN的报道中,美军的操作好像不是这么简单。  

  首先,美军是在暗中观察叙利亚政府军投下一颗炸弹之后,才从乔治·布什号航母上紧急出动两架F / A-18E超级大黄蜂战斗机进行追击。在追至约半英里近距的时候,美军飞行员发射了一枚AIM-9X响尾蛇空空导弹。尴尬的是,基本上已经无力回天的叙利亚苏—22战机在释放了干扰弹后,居然奇迹般的躲过了这枚AIM-9X响尾蛇空空导弹的攻击。于是美军飞行员赶紧发射一枚AIM—120先进中距空空导弹试图挽尊,幸运的是这枚导弹十分争气的击落了叙利亚战机,迫使其飞行员弹射逃生。 

  据了解,AIM-9X响尾蛇空空导弹是美国雷神公司研制的第四代近距格斗空空导弹,是大名鼎鼎的美国响尾蛇导弹家族中的最新成员。该导弹采用的是红外成像制导,还配备有为这款导弹专门研发的联合头盔指挥系统。这套系统使得飞行员无需通过改变飞机的姿态瞄准目标,飞行员只需转动头部并死死盯住目标即可实现瞄准。 

  而叙利亚政府军的苏-22战机是前苏联60年代中期研制的攻击机,主要承担的是对地攻击任务,空战能力实属一般。  

  虽然最终未能避免被美军击落的命运,但是在被击落之前,居然驾驶老旧的苏-22战机躲过了号称空战格斗之王的AIM-9X响尾蛇空空导弹的攻击,也够这名叙利亚飞行员吹一辈子的了。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