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称伊朗开始出售神秘克隆无人机 已在叙参加实战
www.wforum.com | 2016-10-19 09:32:05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称伊朗开始出售神秘克隆无人机 已在叙参加实战

资料图:伊朗“目击者”-129无人机


  外媒称,9月底,伊朗证实它一直在叙利亚使用新的“目击者”-129型无人驾驶飞机。这是伊朗研制和建造的最大一款无人机(重达半吨以上)。2014年以来,叙利亚和伊拉克不断发现这种正在从事监视活动的无人机。

  据美国战略之页网站10月15日发表题为《伊朗开始出售神秘的克隆无人机》的报道称,2016年初,伊朗电视播放的画面显示,“目击者”-129无人机正在使用激光制导的空对地导弹。这些袭击显然不太成功,否则伊朗肯定要大加宣传。

  上世纪80年代以来,伊朗人一直在研制无人驾驶飞机。2009年,美国证实伊朗最大的无人机就是“目击者”-129,大小与以色列的“竞技神”-450无人机相似。据认为,早期型号(也许是原型)的“目击者”-129无人机,是2009年一位美国F-16战斗机飞行员在伊拉克上空(与伊朗交界处附近)发现并击落的。


  伊朗直到2012年才报道“目击者”-129无人机已服役使用,而且直到2015年才在伊朗境内或与伊拉克交界处被发现,后来在叙利亚又发现一架。大约同一时期,有手机拍摄的照片显示:巴基斯坦边境附近坠毁的无人机显然是“目击者”-129无人机,似乎证实了关于该机型的体积及重量的猜测。伊朗从未公布过“目击者”-129无人机的性能数据,但是最近一名伊朗高级军事官员说,“目击者”-129无人机将用于出口。届时他们将不得不公布相关数据。

  2016年2月电视画面展示的“目击者”-129无人机显然是升级版,可能有卫星数据传输。没有卫星数据传输的话,“目击者”-129无人机只能在距离操作员(和基站)200公里的范围内行动。与“目击者”-129无人机最接近的机型“竞技神”-450无人机大约1998年前后问世,期间升级过几次。这是以色列武装部队最重要的无人机。“竞技神”-450无人机的有效载荷达150公斤。它还能携带一到两枚“地狱火”导弹,每架次可在空中逗留长达20小时,飞行高度可达6500米。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差点活活胖死!她狂减200公斤 嗨晒泳装照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