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英媒称叙利亚停火协议成空文 北约或与俄擦枪走火
www.wforum.com | 2016-02-23 17:19:57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媒称叙利亚停火协议成空文 北约或与俄擦枪走火

遭受战火摧残的叙利亚。

  英媒称,叙利亚达成的“全国范围的停火协议”看来是无效的。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2月13日报道,巴沙尔·阿萨德的俄罗斯朋友非常确定,在慕尼黑签署的停火协议并未阻止任何人袭击“恐怖分子”——而阿萨德则坚称,他从未做过其他事情。

  报道称,阿萨德现在可能完成了对阿勒颇的包围,并且摧毁了叙利亚北部控制的最后一个地区——俄罗斯从空中进行轰炸,伊朗从地面供应战斗人员——且仍然遵守停火协议的条款。作为犬儒外交的一个例子,慕尼黑停火协议显得独树一帜。

  实际上,叙利亚最新的事件更令人担忧。目前阿勒颇及其周围上演的悲剧对欧洲的安全构成直接威胁,它将恐怖主义的威胁与北约和俄罗斯发生直接冲突的风险结合在了一起。

  报道称,人们往往将后一种危险与北约最易受攻击的欧洲成员国以及弗拉基米尔·普京侵略波罗的海国家的可能性联系在一起。但永远不要忘记,土耳其也是北约的一部分。

  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已经威胁将派遣土耳其军队越过边境进入叙利亚,这样做有两个目的,一是避免其叛乱分子盟友失败,二是沿边界开辟一个缓冲区。假设埃尔多安将展开行动并在叙利亚部署他的军队:那么最大的风险将是俄罗斯以空袭土耳其部队作为回应。

  假设发生以下情况:在俄罗斯轰炸叙利亚境内的土耳其军队,埃尔多安部署他的空军以保护地面部队——而三架俄罗斯米格战斗机被击落。俄罗斯立即以袭击土耳其境内,由打击米格战斗机的战机所使用的空军基地进行报复。

  报道称,在其空军基地中的一个被克里姆林宫的炸弹摧毁后,埃尔多安便宣布土耳其遭到俄罗斯的入侵。根据《北大西洋公约》第五条条款,他要求他的盟友提供帮助。第五条条款称,“对一个”北约(NATO)成员国的“武装袭击应当被视为对所有成员国的袭击”。

  坦白地说,埃尔多安可能会邀请其他成员国做出选择,是与俄罗斯开战,还是撕碎集体安全保障的可靠性?集体安全保障是北约的基石。其他成员国将如何回应?

  报道称,此外,那些在夹缝中的叛乱分子怎么样呢?从这场冲突的开始,年轻男性就与一个接一个的武装组织并肩作战,在民兵、伊斯兰教主义叛乱分子,甚至是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IS)之间转移。唯一的一般规则就是陷入麻烦的任何组织往往会失去它们所招募的成员。

  报 道称,在目前与非极端组织并肩作战的战士中,有很多人可能会投靠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而不愿冒着失败以及入狱的风险。如果那样,IS可能会成为阿萨德 在阿勒颇附近即将取得的胜利的一个赢家——这正是他将希望的,因为加强这些圣战主义者自始至终都是他的生存策略。但欧洲在那时将必须应对恐怖主义的更大危 险。

  报道称,忽然之间,欧洲的安全面临的最大危险正集中在阿勒颇北部。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