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国前高官:唯有俄罗斯方能摧毁IS
www.wforum.com | 2015-11-20 23:57:01  俄罗斯卫星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前高官:唯有俄罗斯方能摧毁IS

  巴黎恐袭事件真正的唤醒了全球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IS)的关注。此前,美国始终在叙利亚对恐怖组织进行着轰炸,但效果颇微。俄罗斯参与后,迅见成效,但也随即遭到了报复。就此,俄罗斯没有退却,美国却一再为自己找借口来摆脱过度陷入发恐漩涡。

  据俄罗斯卫星网11月19日报道,前美国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顾问托德(Gwyneth Tord)日前在接受卫星网采访时称,俄罗斯是大国中仅有的能摧毁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IS)的国家,因为俄罗斯可以无视西方的指控和媒体的指责。

  托德称:“世界需要真正的大国,可以直面侵犯人权的指控,采取必须行动打击武装良好又有资金支持的恐怖分子,阻止某些国家继续支持ISIS。”她称,美国要对恐怖分子采取报复行动有很大困难,因为很多美国公民认为自己有责任避免任何附加损害,或对有罪之人采取任何残忍行动。英法德等国也倾向于原谅,他们也倾向于保留经济利益,即使共享这些经济利益的国家资助针对他们国家的恐怖行动。

  托德称,若俄罗斯可以无视公众指责,进攻和摧毁ISIS总部,则美国将会感到很大程度的解脱。她还称,俄罗斯宣布俄飞机背后是ISIS之后,西方会更宽容,但只会持续很短时间。俄罗斯要快速行动,并投入更大军力打击ISIS。若俄罗斯采取必要的野蛮行动斩首ISIS,西方国家虽然不会公开承认,但将心怀感激。

  分析认识称,在攻打ISIS的问题上,美国总是持着犹豫不决的状态。作为第一大国,“国际警察”不得不出手。似乎是在舆论的压力下而行事。某种程度上可以说恰是美国,此次更多的考虑到了本国人民的安全,本国受牵连表现出畏手畏脚,导致了目前极端组织如此嚣张扩散。

  奥巴马在土耳其召开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上表示,“并非因为我们的军队不能进军打击“伊斯兰国”,而是因为我们将看到以前的事情再次发生。”他强调,“假设我们派出5万士兵进入叙利亚。如果也门发生恐怖袭击怎么办?我们是不是再派出更多部队进入也门?”

  或许为掩盖这种懦弱,奥巴马强调,需要接受从中东战区涌入欧洲的难民。“与此同时,我们所有国家必须确保我们的安全。作为总统,我的首要任务是美国人民的安全。”他表示,“即使我们接受更多的难民,包括叙利亚难民,我们这么做的前提是,对他们进行严格的筛查和安全检查。”

  奥巴马的评论受到共和党的尖锐批评。得克萨斯、阿拉巴马和密歇根州的三位共和党州长都表示,他们不会允许叙利亚难民进入。共和党总统候选人Donald Trump对CNBC表示,“不能让他们进来,因为这将是最大的"特洛伊木马"之一。”由此可见,无论是攻击“伊斯兰国”,还是接受难民,美国都在退缩。所以,在欧洲能够摧毁ISIS的或许也真的只有俄罗斯了。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