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叙反对派拉人质当“肉盾” 阻止政府军空袭
www.wforum.com | 2015-11-03 18:44:36  北京晨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叙利亚反对派1日发布在互联网的视频显示,反对派一支主要武装把数十名政府军俘虏和平民人质装在铁笼里,用皮卡车拉着在首都大马士革东郊游街示众,声称已把这些人质用作“人体盾牌”,以阻止政府军空袭。

  “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主管拉米·阿卜杜勒-拉赫曼说,反对派武装中的“伊斯兰军”把政府军士兵和阿拉维派平民装在铁笼里,放在东古塔地区的广场等地。

  阿拉维派占叙利亚人口少数,巴沙尔·阿萨德政府由这个什叶派穆斯林分支主导,阿萨德家族即来自阿拉维派,而反对派则由占人口多数的逊尼派穆斯林主导。

  阿卜杜勒-拉赫曼说,这些平民大多是两年前在阿德拉—乌玛利亚赫附近被绑架的。那里是政府军在东古塔地区控制的一处居民区。

  叙反对派运营的沙姆通讯社发布的一段视频显示,数十名男子和女子被关在铁笼里,每个铁笼关着五六人,被三辆大卡车装着穿过街头。另一些视频显示,反对派用多辆皮卡车装着关着人质的铁笼,呼啸着穿过杜马镇的街头。

  这个东古塔地区最大的镇现为反对派控制。沙姆通讯社说,“伊斯兰军”已经在杜马的居民区放了至少100个这样的笼子,以阻止政府军轰炸。

  视频中,面对镜头,一些被蒙着眼的男女人质哀求政府军不要空袭东古塔地区。

  10月30日,政府军对杜马进行空袭,至少70人死亡、550人受伤。反对派说,死伤者大多是平民。

  “伊斯兰军”是叙反对派武装中战斗力较强的一支,也是大马士革附近实力最强的反对派武装。反对派武装和极端组织武装长期活跃在朱巴尔区和东古塔地区,时常向大马士革城区发射迫击炮弹,严重威胁首都安全。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英特尔大败局
欧洲将产生第一位黑人领导人,意味深长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