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美称俄将“铁幕”升级为“钢弧” 欧洲重现对峙
www.wforum.com | 2015-10-07 18:31:16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称俄将“铁幕”升级为“钢弧” 欧洲重现对峙

  10月6日,一位美国海军高官说,俄罗斯正在重塑“铁幕”,与北约抗衡,他在讲话中将俄罗斯的战略称之为从北极到地中海的“钢弧”(Arc Of Steel)。并认为俄罗斯的新战略是“海上拒止”战略的欧洲版,主要通过增加北约军事行动的风险来威慑西方。

  美《防务新闻》网站报道,美国驻欧洲海军司令、驻那不勒斯北约联军司令部司令、海军上将马克·弗格森在华盛顿“大西洋理事会”会议上说:“我们观察到俄国正在建设一支更具攻击型,能力更强的海军,”他说“这支海军的能力建设直接聚焦于直接对抗和抵消北约海军的优势。他们正在向我们发出信号,并且警告我们他们仍然坚持自己的海上势力范围。”

  弗格森称,俄罗斯军队已经“复活”,自冷战结束以来他们的能力首次得到提高。

  “为了对应新的环境,我们已经观察到俄罗斯采取了行动,全面提升反应速度和战略突袭能力,”他说,同时补充:“来自俄军的声音表明,他们的思想和行动都指向直接与北约进行对抗。”

  他列举了俄罗斯近年来在波罗的海、北极圈、地中海方向的一系列军事行动和对其海军基地和舰队的重建、恢复。

  他总结道:“俄罗斯提升军力的安全政策证明,他们正在建设从北极圈到地中海的‘钢弧’。首先是新的北极基地,然后是波罗的海上的列宁格勒(圣彼得堡)和黑海的克里米亚,俄罗斯已经部署了先进的防空系统,巡航导弹系统以及新的作战平台。”

  “它还在建设在其海上势力范围内投送力量的新能力。他们在叙利亚的新基地给了他们在整个东地中海上采取行动的机会。”

  “这是一个针对北约海军的‘拒止战略’。他们的目标是增加北约海军在这些地区活动的风险,并建立对北约军事行动的威慑能力。”

  在地面上,俄罗斯可能将准备采取针对黑海地区国家、乌克兰、波兰以及波罗的海三国的军事行动。而其海军则将担负掩护和支持陆上军事行动侧翼的任务。

  “他们还在增加通过这条弧线投射火力的能力,俄罗斯潜艇的活动正在增加。据俄罗斯海军司令切尔科夫的说法,俄罗斯海军潜艇巡航的密度在去年提高了50%。”弗格森说。

  “俄罗斯也在发展一些新的能力,例如新的,更隐身的核动力攻击和战略潜艇,”他说“它们增加了潜射巡航导弹的射程。上周,他们的北方舰队的‘基洛’级潜艇首次装备了‘‘克拉布’(观察者网注:常被误译为“俱乐部”)巡航导弹——他们计划装备6艘——这将俄海军巡航导弹打击范围扩大到整个欧洲东部。”

  弗格森说,为了应对俄罗斯的挑战,北约和美国有三个领域需要优先发展。

  “为了确保海上优势,我们需要在三个领域增加投资”他说。

  “首先,我们必须增加训练,提高掌握先进武器的能力。其次,部队必须切实准备打仗。第

(0)
相关新闻
命中率99%!美国揭报复亲伊朗目标战果孽缘:普里戈津和俄罗斯军方的恩怨,始自叙
美军在叙偷油?中共与俄国和伊朗合奏的又一“笑一个” 美俄两军狭路相逢 罕见拍起大合
敲山震虎 美国三次空袭叙利亚 目标直指伊朗距离乌克兰不太远,又一场战争要爆发了
叙利亚战场上的屠夫 TOS-1A温压弹火箭炮美军运输机装载大批装甲车赶赴叙利亚
不顾普京警告,深夜F-35发动空袭俄军机被以色列"暗算"后 向叙利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叙利亚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