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英国《卫报》:中美南海对峙透露中国海军的秘密战术
www.wforum.com | 2009-03-11 00:42:5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3月8日,海事专家获得一个罕有的、一瞥中国海军潜在能力的机会。当时中国船只与美国监测船在南中国海发生对峙(stand-off),暴露了该舰队先前隐藏的火力。

  事情是这样的:美国海军船只“完美号(Impeccable)”试图抵御五艘中国船只的联合骚扰(五角大楼的说法),没有武器的“完美号”拿消防水管向其中两艘以威胁性姿态进入50英尺范围内的中国船喷水。

  五角大楼用国际外交的克制性语言记录以下状况:“中国船员脱到只剩内衣裤,继续靠近至25英尺范围内。”

  在海战史册上,这样的意外也许无法与特拉法加(Trafalgar)或日德兰(Jutland)海战相提并论。但它肯定可以角逐今年的赤裸进攻(naked aggression)奖。

  中国外交部保持沉默,在这种环境下,这也许是一种明智的做法。

  根据五角大楼的说法,若干天来,中国海军船只加紧在国际海域上的骚扰行动,最后盯上“完美号”。

  五角大楼坚称“完美号”在国际水域上从事“例行”且合法的行动。

  据《中国日报》消息,中国海军副参谋长张德顺表示,中国海军追求和平和保障国家安全。

  但是,此次事故拉响了警报,因为它表明中国人准备以“防御”战术的名义做到什么程度——可以彻底到只剩内衣裤。(作者 Ed Pilkington)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