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史海钩沉 > 正文  
中国空军为何迟迟没有“空一师”这个番号?
www.wforum.com | 2008-12-13 01:58:1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空军为何迟迟没有“空一师”这个番号?

2008-12-11 10:07:39  

   
  在人民解放军空军建立很长一段时间里,航空兵部队不断发展壮大,但一直没有空军“第一师”这个番号。为什么长时间空缺此番号?1950年4月的一天,时任空军第二航空学校政委的李世安,突然接到空军司令员刘亚楼的电话,要他马上到北京来谈话。 

  见面后,刘亚楼对李世安说:军委决定调你去华东地区组建第一支航空兵部队,你当政治委员,方强同志任旅长(未到职)。李当即表示服从组织决定。刘紧接着问他:新组建的空军第一支航空兵部队,你看是叫第一旅好呢,还是叫第四旅好?李世安说:数一个数,编一个序列,都是从一开始的,新组建的人民解放军空军第一支航空兵部队,当然是叫第一旅好。 

  刘亚楼笑了笑说:我已考虑了很久,还是叫四旅好。叫“第一”容易产生“老子天下第一”骄傲自满情绪。我们要效仿毛主席的做法,他在井冈山创建第一支中国工农红军部队时,开始就叫红四军,没有叫红一军嘛!我看应叫空军第四旅,这里有一个继承和发扬红军光荣传统的问题,这样有利于这支部队的建设。 

  直到抗美援朝战争结束后的1956年3月30日,空军党委决定,将“空四师”番号改为“空一师”。(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军史钩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