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解放军造假 问题很严重
www.wforum.com | 2024-03-09 16:19:18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七日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军方代表团分组会议时,以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身分,高呼发展“新质战斗力”后,做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三号人物的中共军委副主席何卫东,九日在人大会议的军方代表团分组讨论宣誓打击军队“虚假作战能力”、反腐并要求“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香港南华早报指出,何卫东虽然语焉不详,但应该是与武器采购与军队训练造假有关。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拉惹勒南国际研究学院研究员夏尔(James Char)表示,何卫东的谈话与解放军最近曝光的多起违反内部采购规定有关,将对解放军的军事硬件品质和在真实战场上的表现产生影响。

解放军前装备专家傅前哨表示,何谈话的部分内容似乎是指采购有缺陷的武器,可能会影响解放军的战力,“武器装备要达到技术标准”,“造假肯定会对它们的功能产生影响”。

近几个月来,中国军方遭到全面清洗,特别是负责核武和装备采购部门的火箭军官员。 去年十月,国防部长李尚福被免职,今年两会前又被免去中央军委职务。 去年十二月,包括前火箭军司令员李玉超等九名共军将领的全国人大代表资格因涉嫌“违纪违法”(腐败的委婉说法)被罢免。 今年一月,曾任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院长的王小军,被撤销中共政协委员资格。

傅前哨说,“假作战能力”可以指未达到要求标准的“假”演习,例如“解放军报”近年曾报道过的在日落时分进行“夜间演习”。 此外,何的言论也暗示训练问题,应该根据实战要求进行,不能成为作秀。

解放军造假   问题很严重

中国共产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何卫东(右)身为共军第三把手,九日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军方代表团分组讨论时,宣誓打击军队“虚假作战能力”、反腐并要求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法新社文件照)

(0)
相关新闻
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
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
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
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
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中国猎狐行动抓捕外逃人士 雷霆手段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