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共攻台先用“暗战”扰乱后方? 主要在“心防”
www.wforum.com | 2023-10-06 23:07:24  Newtalk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台海局势持续紧张,引起国际社会关切,关于中共是否可能入侵台湾的问题。专家们普遍认为,习近平可能不会直接使用武力攻击台湾,而更值得关注的是中共可能使用的一种“暗战”手法,即以地下组织先行行动,扰乱后方,进而导致前线崩溃。

近年来,中共实行了“常态化”的派遣机舰扰台,并提升了军演的强度和力度。同时,中共发布了福建对台“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意见”的21 条文件,同时派遣了创纪录的 103 架次军机扰台。根据中华民国国防部最新的《国防报告书》,中共近年来不仅常态部署新型战机和无人机,还进行了福建沿海机场的扩建,其中有些机场距离台北仅 250 公里。

美国国防部印太事务助理部长瑞特纳(Ely Ratner)在一次研讨会中表示,美国正努力确保真实且强大的吓阻力,并且强调衝突既非迫在眉睫,也非不可避免。

军事评论员沈舟今 ( 7 ) 日指出,中共目前的实力可能还不足以直接攻占台湾,但不能排除中共领导人在某种情况下的误判,可能会贸然发动战争。

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共同主席王军涛认为,习近平短时间内可能不会采取直接武力攻击台湾,而可能更倾向于等待实力对比达到某种程度,以选择适当时机正式开战。他强调,习近平更可能采取“不战而下”的策略,即在实力对比有利的情况下,通过各种手段促使台湾不战而降。

中共攻台先用“暗战”扰乱后方? 主要在“心防”

退役中将张延廷强调,台湾最主要的问题在于心防,而不仅仅是国防。   图 : 达志影像/美联社

王军涛进一步指出,中共强调两岸经济和社会的融合,目前需要关注的是中共可能采取的“不战而下”的手段。他认为,习近平的下一步将是改善中美关係,并指出最近美国高官频繁访华实际上是习近平的安排。

对于中共可能采取的战争手法,王军涛强调,中共军队可能会在战争前先发展地下组织,扰乱后方,造成前线混乱,使正规军崩溃。他还指出,共产党军队不像一般军队打阵地战,而是更倾向于利用地下组织和占领关键设施的方式扰乱对手。

最近“台湾人民共产党”主席林德旺等人被指控收受中共资助,他们企图影响台湾选举并宣扬共产理念。对此,台湾前空军副司令、退役中将张延廷表示,台湾在多个方面确实面临中共的渗透,需要更加警觉。他强调,台湾最主要的问题在于心防,而不仅仅是国防。

中共攻台先用“暗战”扰乱后方? 主要在“心防”

台湾人民共产党主席林德旺(左二)。   图 : 达志影像/美联社

中共攻台先用“暗战”扰乱后方? 主要在“心防”

中国解放军海军陆战队持续扩编,中国军事评论员称是为加强攻台登陆能力。   图:翻摄北京青年报

(1)
相关新闻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中国北斗,突然来势汹汹美军工1指标反超中国! 腾讯网说出大实话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