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国际军事 > 正文  
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www.wforum.com | 2024-02-24 15:19:02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犹他州高空廿三日发现一枚不明高空气球,负责美国和加拿大上空防御的北美防空司令部(NORAD)旋即派出战机拦截,确定该气球无法人为操纵,不会对美国国家安全或飞航安全构成威胁,因此没有将其击落,而是继续追踪及监测。此事适逢去年二月中国间谍气球闯入美国空域满周年,再度引发联想。

北美防空司令部在声明中表示,他们侦测到该枚气球在一万三千一百至一万三千七百米的高度飞行,并在飞越犹他州上空时被战机拦截,经判断无法人为操纵,不会对国安造成威胁。

此外,美国联邦航空总署(FAA)也确认该气球不会对飞行安全构成威胁,NORAD和FAA将联手进行追踪和监控,有关气球的细节尚无法得知,包括是否为业馀爱好者的气球。

初步迹象显示与外国政府无关

一名美国官员向“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透露,该枚气球似乎是由聚酯薄膜制成,下方悬挂著一个边长约两英尺的立方体盒子,预计廿四晚间飞越乔治亚州。“国家广播公司”(NBC)也引述两名官员指出,当局并未说明气球来自何处,但初步迹象显示与外国政府无关。

就在一年前,一枚携带精密间谍设备的中国气球在美国上空飞行数日,严重升高美中紧张关系,拜登总统也因为放任该枚气球飞行,而遭到共和党人强烈批判,直到气球进入大西洋后才将其击落。尽管五角大楼事后研判,气球并未将搜集的信息传回中国,但美军此后对领空内的飞行物体保持高度戒备。中国外交部当时则辩称,该枚气球是为了搜集天气数据,却因风势而偏离预定航线。

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中国高空侦察气球入侵美国领空事件满一周年之际,美国犹他州上空再次出现不明气球,但研判对国家安全不具威胁。(美联社档案照)

(0)
相关新闻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中国北斗,突然来势汹汹
美军工1指标反超中国! 腾讯网说出大实话美国5航母将齐聚西太平洋,都知道为何而来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热门专题
1土耳其政变2ISIS3叙利亚局势
4朝鲜局势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