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093型噪音水平超越苏联 首次具备全球作业能力
www.wforum.com | 2019-09-06 20:06:2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093型噪音水平超越苏联 首次具备全球作业能力

    随着上世纪人类在核物理研究上取得了突破性成果,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人类正式进入了核时代。尽管各国都在和平利用核能方面取得了成果,但毫无疑问,在20世纪后半叶,核能在军事上的应用要相对广泛的多,原子弹、氢弹、核导弹、核潜艇甚至美国海军还建立了一支近乎配备完整的全核舰队,特别是在潜艇这种从一战时期就显现出巨大威力的水下作战平台上,而凭借高航速、高持久力的特点,核动力潜艇的威慑力也大幅度增加,个别大国如英国甚至将全部核反击力量都建立在核潜艇上。

     而我们中国作为五大核国家、核俱乐部中的后来者,说起来在核潜艇部队建设方面算得上是比较落后的。当然,我们都知道国民党政权在工业建设方面那点儿可怜的"成就",说白了,建国之初的人民共和国别说造潜艇了,造百十来吨的小艇都比较困难,实际上直到1954年4月,中国才在前苏联的援助下建造了历史上第一艘常规潜艇- 03型潜艇,也正是基础薄弱、技术人员缺乏,直到1970年,中国才建造出了第一型091型"汉"级,而弹道导弹核潜艇091型"夏"级甚至到80年代中期才形成可靠战斗力,那么30多年过去了,现在呢?

     前不久曾在美国核潜艇服役的知名视频主Jive Turkey就制作了一集关于中国海军093型的视频,虽然言语间不乏对中国核潜艇的轻视,但作为一位在美国海军核潜艇部队服役20年的潜艇声纳专家,他对093型的噪音水平的披露还是很令人震惊的。

     按照Jive Turkey的说法,中国海军早期的091型"汉"级噪音水平非常高,而且问题一大堆。作为中国第一代核潜艇,091型存在着体积小、航速慢、续航力短、噪音大等诸多问题,特别是由于反应堆屏蔽较差,091型虽然战斗力比常规潜艇有所提高,但其噪音水平实在不忍直视,有个段子就说"汉"级在中国一出航,远在数百公里之外的美国人就知道了,而093型作为第二代核潜艇则大幅度解决这些问题,用Jive Turkey的说法就是首次具备了全球作业能力。不过093型虽然相对091型进行了诸多改进,但最大的进步则是噪音水平的大幅度下降,我们都知道噪音对依赖声纳传感器进行作战的潜艇意味着什么,据说美国海军在1码(约91厘米)的距离测到的数据是110分贝,这就意味着093型的噪音水平超越了前苏联解体前建造的几乎所有核潜艇,噪音水平达到了美国海军"洛杉矶"级和"海狼"级的水平上,这对中国海军潜艇部队来说算得上是一个里程碑式的进步。

     当然,要知道093型没有正式公开之前,美国人就曾公开扬言中国新型攻击型核潜艇整体作战能力达到了前苏联维克多III型核潜艇的水平上,如今Jive Turkey的说法只是更进一步的证实了这个传言。不过这种情况也没什么好意外的,毕竟30年来,中国船舶工业无论是在技术还是规模上都大幅度进步,若从订单数量上讲,中国已经连续多年位列造船第一大国,潜艇技术的进步也是理所当然的。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