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神盾舰穿越英吉利海峡后 疑似赴俄为俄海军庆生
www.wforum.com | 2019-07-16 22:17:5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神盾舰穿越英吉利海峡后 疑似赴俄为俄海军庆生

  日前,中国海军052C型导弹驱逐舰“西安舰”由南向北穿越英吉利海峡。期间,正在英吉利海峡执行战备巡航任务的英国皇家海军23型护卫舰“圣奥尔本斯”号,对“西安舰”进行识别监视并拍下照片,一时间引发了国内众多媒体的关注。

  不过大家的关注点一般集中在“西安舰”穿越海峡这事,那么“西安舰”为何穿越海峡一路北上呢?

  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们不妨先看一下“西安舰”此次航行的背景。“西安舰”目前正在执行亚丁湾护航任务,与903型综合补给舰“高邮湖舰”号和054A型卫舰“安阳舰”同属第32批护航编队。也就是说,“西安舰”目前的主要任务还是执行护航任务。

  中国海军亚丁湾护航行动常态化后,护航编队也被赋予了更多使命,这其中对外交流占据了非常重的比例。对外交流一般分两种。一是护航任务结束后前往友好国家访问,这种情况一般是编队组团出访,出访完成后回国,这个也已经“常态化”。

  另一种则是护航期间恰巧“周边”(当然,这是个比较宽泛的概念)国家有活动,那么编队中的1-2艘舰艇就会被临时抽调前往参加相关活动,例如被“西安舰”等舰接替的第31批护航编队,其在今年初就曾派出两栖船坞登陆舰“昆仑山舰”相继参加“和平-2019”海上联合军事演习和2019年阿布扎比国际防务展。需要注意的是,执行这种任务时因为能在护航期间获得难得的靠港机会,因此某种程度上也能算是一种休整。“西安舰”此次脱离编队出航显然就是这一种。

  “西安舰”前往法国访问名义上是“军事交流”,期间也进行了海上联演,但“目的性”并不明显。在穿越英吉利海峡之后,“西安舰”抵达荷兰鹿特丹港进行访问,从公开的信息来看,此时荷兰也并未举行大型海军活动。

  可以肯定的说,对于正在执行护航任务的“西安舰”而言,单纯的访问法国、荷兰不会是其从印度洋穿越地中海再深入大西洋的理由……

  翻看最近周边地区可能举办的海军活动,倒是有一个活动值得“西安舰”不远万里前往,那就是即将于7月28日在圣彼得堡举行的俄罗斯海军节阅兵。北国防务认为,“西安舰”极有可能就是准备前往圣彼得堡参加阅兵活动。

  从2017年起,俄罗斯在红场阅兵之外又在圣彼得堡开辟了大规模海上阅兵场,海上阅兵可以看到俄海军各大舰队的集结,俄总统普京也会亲自列席阅兵式。目前,俄海军北方舰队的“光荣”级巡洋舰和“奥斯卡”II级巡航导弹核潜艇正在开往圣彼得堡的路上。

  2017年的首次圣彼得堡海上阅兵时,中国海军的052D型驱逐舰“合肥舰”、054A型护卫舰“三亚舰”以及补给舰“骆马湖舰”曾前往参加受阅。

  有趣的是,在今年4月中国海军举行的海上大阅兵上,俄海军派出了最新“俄式神盾舰”22350型护卫舰“戈尔什科夫海军元帅” 号等多艘舰艇参加。如果“西安舰”确是前往圣彼得堡参加海上阅兵,那无疑体现了中俄两国、两军的密切关系。尤其今年是中俄两国建交70周年,相关庆祝活动自然也会多一些……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