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打造新型军舰,吨位比054A多出一半
www.wforum.com | 2019-07-15 20:19:2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众所周知,中国海军在过去10年实力暴增,中方海军人员亲口表示,这10年的成就,超过了以往60年的总和。这是因为,近10年来,中方服役了一大批先进的战舰,包括2艘航母,辽宁舰和002型航母,并开始建造强大的核动力、直通甲板和配备电弹技术的003型航母。此外,中方还量产了大批052D大驱以及054A护卫舰,并自研并开始量产055型大驱,这艘大驱被美方认为是顶级的战舰。

       055型大驱总吨位约为12000吨,配备非常强大的112孔垂发装置,可以在数秒内,向敌军倾斜数百枚导弹,具有强大的防空、反舰以及反潜能力,是中国目前建造过的最先进战舰。然而,中方在量产055大驱的同时,也并没有放弃对以往战舰的升级和研发替代的型号,比如052D型大驱,中方就准备研发更先进的052DL型大驱,这是052D的加长版,主要用为航母舰队提供反潜服务。

       中方还打算研发054护卫舰的后续战舰,目前中方已经拥有了30艘054A护卫舰,并开始推出054AE,所谓的E型,也就是export的意思,是对外出口的型号,这说明中方正在放弃建造054A型,准备对外出售了。当然,中方未来还是需要护卫舰的,因此,据悉中方将推出强大的057护卫舰,这款护卫舰将把054A护卫舰的吨位提升50%,达到惊人的6000余吨,并会配备大约48个垂发装置。

       原本054A凭借4000多吨的体量,就拥有了32个,现在吨位增加了50%,垂发装置也增加了50%,战力也提升了50%。一般来说,护卫舰的吨位很少有超过4000多吨的,6000多吨已经是标准驱逐舰的体型了。比如,中方的052D大驱,其吨位也就只有6000-7000吨左右,属于比较中规中矩的大驱,至于055这样的万吨大驱,其实已经相当是巡航或者至少是轻型巡洋舰的水平了。

        中方打造6000多吨的护卫舰,也就意味着057型的远海作战能力,将会大幅提升,以满足中方海军远海作战的需要。届时,中方拉出1艘护卫舰,其吨位就超过了别国的驱逐舰,这是相当牛掰的,这当然是一个可喜的变化,这意味着,中海军将从规模优势,转化为质量优势或者性能优势,中方这是在以美方为自己的老师,企图打造类似与美方海军舰队那样的大海军,而核心当然还是中方航母。

       目前中方拥有2艘航母,分别是辽宁舰和002型,这2艘航母的吨位都在6万吨左右,其实首艘辽宁舰,就属于苏俄瓦良格航母的优化版,而002型航母,虽然是国产的,但其实也只是瓦良格航母升级的2.0版本。只有中方的003型航母,完全是中方在前2艘维护、建造经验的基础上,打造的纯国产的“美系航母”。这艘航母将采用直通甲板、电弹技术已经核动力,这才是中方055大驱、057护卫舰以及052DL效忠的真正的主人,只有003型航母,才配得上如此强大的阵容。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