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最接近战争的一次,三大舰队正面对抗航母
www.wforum.com | 2019-07-12 21:50:1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最接近战争的一次,三大舰队正面对抗航母

    众所周知,美国拥有世界上最强大的海军力量,经常仗着10支航母战斗群,在世界各大海域如入无人之境。不过最近十年里,中国海军的发展速度非常快,在很多领域已经紧随美国位列世界第二,尤其是首艘航母辽宁舰服役后,我国海军逐渐具备了远洋作战能力,目前已经进入了从绿水海军到蓝水海军的过渡阶段,相信不久后我国也会拥有一支强大的深蓝海军。

     不过美国一直将我们的和平发展视为威胁,没少派出军舰来我国周边海域“碰瓷”,进行所谓的自由航行。2016年7月南部海域发生的一场危机可以说是最接近战争的一次,当时我们集结三大舰队正面对抗美军航母战斗群,最终成功将其逼退。其实我们的海军并不占据上风,当时辽宁舰还不具备体系作战能力,海军整体实力也远远不及美军,这次美国将部署在全球的航母以及60%的兵力都调动了起来,并叫嚣做好了开展准备。一时间形势危急,战云密布,新生力量与守成霸主之间的大战一触即发,这次危机的严重程度超乎绝大多数人的想象。

      然而令外界出乎意料的是,美军竟然主动撤退了,究竟是什么力量将强大的航母战斗群拒之门外了呢?原来这次对峙中进入战备状态的不仅仅是海军,远在千里之外的火箭军也临危受命,数十枚新型导弹高高竖起,这里面就包括当时世界上唯一一款反舰弹道导弹东风-21D。正是在“真理”面前,傲慢的美国海军让步了,3个月后菲律宾新任总统杜特尔特历史性地访华,阿基诺三世时期的仲裁案闹剧草草收场。

     其实早在东风-21D公开亮相的十多年前,美国就已经开始炒作“航母杀手”的“非对称优势”。冷战期间美国和苏联都曾尝试过用弹道导弹对付机动目标,但都宣告失败。可以说东风-21D的这种技术是只有我国掌握的,它的可靠性已经在远望四号靶船试验中得到了验证。东风-21D的原理是利用二级固体燃料火箭推进进入外层空间,再入大气层后进行机动变轨,利用弹头雷达调整下冲弹道,锥形机动性弹头以10马赫以上的高超音速贯穿航母甲板,在航母内部引爆热核弹,将其彻底毁伤。

     这款导弹自问世以来,就已经是美国海军最为忌惮的武器。如今我国又研制出了新一代中远程固体燃料弹道导弹东风-26,号称“关岛快递”,于2018年正式服役。东风-26相比东风-21系列射程和威力都有了大幅提升,同样可以用来打击航母等大型机动目标。如今美国打造的第一岛链已经名存实亡,我国海军正向突破第二岛链迈进,随着人民海军力量的不断发展壮大,相信这一目标很快就能实现。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