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辽宁舰近防炮每分钟万发 但防空火力仍不及美欧航母
www.wforum.com | 2019-03-05 00:50:0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辽宁舰近防炮每分钟万发 但防空火力仍不及美欧航母

  全球航母都在强化自己的防御体系

辽宁舰近防炮每分钟万发 但防空火力仍不及美欧航母

  近防炮也是航母最后的守护神

  近年来,世界各个主要航母强国,比如美、英、法、意、印度、中国等都在依据自己的需求,发展航母舰载机,同时都不忘了保障航母自身拥有一定的防空反击能力,甚至有些还考虑到了对陆垂直打击能力,并且纷纷设计新型航母。当下美、英、印、我们的航母都在加紧制造和服役测试之中,在这之中各国航母的舰载武器也引起了极大的关注。

  当前我们航母主要舰载武器包括了海红旗-10防空导弹2座,1130近防炮2座。而海红旗-10作为中国海军的主力舰载防空武器一直是我们强大的近程防护装备,其发射装备和美军“海拉姆”差不多,都是可以采用20-15-10联装发射模式,并且海红旗-10防空导弹具备了发射后不用管,具备拦截多枚超低空掠海反舰导弹的能力。配有高效的激光引信,对空中目标的毁伤概率极高,同时反应时间短,火力密度大,具备了20G以上的高机动能力。这个拦截能力比一般的近防炮要好很多,同时利用1130近防炮(每分钟1.1万发)作为填补,可以令辽宁号航母的防御距离从1500米扩展10000米。

  但是我们也要看到,作为一款65000吨级别的航母,仅仅依靠这么少的舰载防空导弹是真不够的。相比辽宁号、002航母来看,世界各国航母主要依靠了舰载防空导弹,来保证航母防空能力。比如美军的福特级航母,其最初就计划采用垂直发射的增强型海麻雀防空导弹,最大拦截射程提高到了80公里。而增强的海麻雀防空导弹不单单射程上提高,并且拦截机动能力增加到可以打击4G机动的超音速反舰导弹。并且导弹无需预热,反应时间更短。另外改进型号的“海麻雀”防空导弹在MK41垂直发射系统中,一个坑可以装在4枚。而MK-41垂直发射系统还可以发射战斧式巡航导弹,垂直打击地面目标。美军计划下一代航母会安装电磁炮和激光武器。

  而英国航母伊丽莎白级早先也是计划安装电磁炮、激光等新式武器,但后来由于这些技术英国开发进度过于缓慢,最后全部被放弃。英国采用了传统“守门员”近防炮和紫苑-70舰空导弹系统,其射程达到了60公里。并且英国伊丽莎白级航母最大的特点,就是采用了垂直发射系统。利用垂直发射系统,英国可以发射射程400公里的战利品对陆攻击巡航导弹,并且这款巡航导弹可以加装核弹头。这将使得英国伊丽莎白级航母拥有强大的主动攻击火力和威慑力。

  就连建造中的印度航母“维克兰特”号也使用了以色列提供的垂直发射系统,可以发射巴拉克-8防空导弹,并且之前甚至计划在航母发射丹奴什弹道导弹,不过这个想法过于极端,最后被可携带的无畏远程巡航导弹所替代。但印度维克兰特航母也是拥有了中程防空能力+远程陆基打击能力。

  综上所述,我们现在的航母再改也不及了。所以所我们下一代航母必须侧重于自卫防空能力和远程打击能力,特别是多层次、全方位、硬软结合的防空手段。比如增加中程垂发防空导弹,同时加装长剑-10、鹰击-18对陆对海打击导弹。并且依照现在进展最为顺利的电磁炮,及时安装到航母之上,利用电磁炮炮弹出膛速度快,功率强大,并且打击距离远的特点,保证我们航母上的舰载武器成为世界最先进的。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