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首艘正在江南造船厂舾装,未来建造数量或超052D!
www.wforum.com | 2019-02-24 18:05:5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首艘正在江南造船厂舾装,未来建造数量或超052D!

“052E”真的来了吗?

    近日,有网友发出于去年年底拍摄的上海江南造船厂的照片。从照片中可以看到,除了正在建造中的055型万吨导弹驱逐舰,还有疑似052D改进型也在建造中。虽然现在江南造船厂正在加班加点的全力建造中国海军的第三艘航母,也即是003型平直甲板弹射型航母,但同时一点也没有放松建造航母的“防空网”——052D改进型导弹驱逐舰的建造工作。

    其实,从中国海军开始建造055型万吨导弹驱逐舰就可以看出,未来中国海军将要为航母编队构筑更加强大的防护网,这种转变就是从以往国力不足只能建造中小型护卫舰、逐渐转变到未来主要依靠万吨以上大型导弹驱逐舰为主的信号。但是055型毕竟吨位太大、造价太高,即便其作战能力特别突出,但是海军建设要均衡发展,所以未来中国海军中依旧会以7000-9000吨这个排水量区间大量建造导弹驱逐舰,而服役多年的052D最新改进型就是这一转变的“排头兵”。

    052E的三大特点

     这种以052D为基础进行改进的新型驱逐舰,目前还没有官方命名,但网友早就为其排号叫做“052E”了。其实,如果光从外观看,改进型052D最主要的变化就是舰体上安装的海红旗-10近防导弹发射器安装位置升高了。这样改动的最大好处,就是海红旗-10近防导弹的射界更好、防护范围更大;其次改动最明显的就是舰尾直升机甲板的增长和机库降低。据估算,这块拉长的直升机甲板大概有5米左右。而降低机库高度的用意肯定是未来不再装备卡-28直升机了。

    除了外形改变外,052E第二个升级方面则可能是雷达系统。从055直接装备双波段雷达和一体化桅杆来看,这两项世界顶尖技术在我国已经达到成熟应用的阶段了,所以将之应用在052E上也不是什么难事。而防空反导能力的提升,也意味着即便052E依旧沿用052D的64单元垂发系统,但极有可能用上“一坑四弹”技术,大幅提升对海、对空和对陆打击能力。

    052E最大的性能提升恐怕就是可能采用全电推进系统了。但该系统在大型军舰上还未曾有过应用,虽然未来无比美好,而且我国已经在民用船舶上测试了多年。可是军舰的应用环境和强度要远远超过民船水平,这套系统在数千吨乃至上万吨的主力军舰上到底表现如何,现在还是未知数。因为055在之前就号称要安装这套系统,但是在已经下水的4艘种,却并没有采用该技术,但我们有理由相信在052E型上还是有希望首先安装测试的。

    052E的建造数量会有多少?

    目前来看,052E在排水量上肯定会比052D型要有所提高,但幅度也不可能达到网友猜测的9000多吨,因为如果真是这个提升幅度,那么这个改进型驱逐舰的舰体大小也不是从图片上看到的只比052D长一点点——要知道排水量增加2000-3000吨的军舰其“三围”肯定要比052D大上一大圈!所以依据现在已经下水正在“舾装”的这一艘052E来看,其增加宽度没变,只有长度增加了一点点,所以即便其安装一体化桅杆等新设备,其满载排水量也应该在7500-8000吨。

    现在不知道052E是按照之前中国海军建造军舰“稳扎稳打”的:测试——修改——再测试——量产的模式,还是学习055大驱从图纸直接开始量产的模式。都表明其建造数量不会太少,因为中国海军目前大型驱逐舰数量依旧太少,未来3-4个航母编队就需要配置12艘左右的052C/D/E型导弹驱逐舰、1-2艘055型导弹驱逐舰,而现在中国海军052C/D全部数量也就20多艘,如果都配置给航母编队,那么海军手里就没有可用之兵了。况且执行远洋护航、保护我国海上利益,也都是大量使用驱逐舰的场合。

    所以,以中国的国力、国际地位、战略定位推算,052E型的最低建造数量也应该在10艘左右,再之后就将开建新一代驱逐舰了。可以说,052E是一种承上启下的重要驱逐舰型号:它集成了052D、055的所有优点;又为今后新一代驱逐舰提前测试整合了一大批新技术。可以说,未来航母编队中052E将占据重要地位,052C型则可能退居“二线”发挥余热。在2019年,我们可能将看到第一艘052E型导弹驱逐舰的海试、甚至于交付、服役!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