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或举行海军建军70周年阅舰式 是否会邀日舰参加
www.wforum.com | 2018-12-26 17:55:3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或举行海军建军70周年阅舰式 是否会邀日舰参加

  中国海军在南部海域进行的海上阅兵式

  中国已决定,在海军成立70周年的2019年4月23日,于山东省青岛举行的国际阅舰式,日本正考虑派遣海上自卫队舰艇参加。据日本共同社12月25日报道,日中关系消息人士透露,此举为今年10月中日首脑会谈商定的日本海自与中国海军舰艇互访的一环。日本海自舰艇访华若能实现,将是2011年12月以来的首次。但在今年10月,韩国主办的国际阅舰式日本没有派舰参加,主要是因为韩国要求日本不能在舰艇上悬挂自卫舰旗“旭日旗”,遭到日本拒绝。这种事情很可能也会发生到青岛的阅舰式上。

  世界上的海军强国,大都有通过举行海上阅兵的形式,来展示自己的海军力量传统,而这是由曾经的日不落帝国开创的,美其名曰国际阅舰式。但是近年来,所谓的国际阅舰式也已经发展到司空见惯的程度,不论是哪个国家或者某个国家的一个滨海城市,在纪念一些盛大节日的时候,也会举行国际阅舰式来增加庆祝的氛围。比如,2017年5月12日,中国海军570黄山号导弹护卫舰应邀参加新加坡海军成立50周年国际阅舰式,2018年12月2日,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号医院船参加了智利举行海军成立200周年国际阅舰式。

  中国海军也有自己的国际阅舰式,那是2009年4月23日在山东青岛举行的纪念人民海军建军60周年的国际阅舰式,19艘中国海军舰艇和来自美、俄、法、韩等14个国家的21艘舰艇接受了检阅,向外界展示了中国海军装备水平的飞跃进步和严整威武的军容风貌。5年之后的2014年4月,当时中国海军也曾想举行一次国际阅舰式来庆祝海军成立65周年纪念日,但由于种种国内因素再加上没有邀请日本参加而遭日本抗议等诸多原因所以最终并没有实施。

  2019年是中国海军成立70周年的年份,也是中国建国70周年例行大阅兵的年份,因此,中国一定会举行盛大的阅兵仪式。现就有关消息来看,在山东青岛市举行庆祝海军建军70周年国际阅舰式已无悬念,而这次日本获邀参加也是一大亮点。此前,在今年10月11日举办的韩国海军国际观舰式上,日本军舰因为不按韩国的要求必须悬挂自己的国旗与韩国的国旗而被拒绝参加——因为日本海军“旭日旗” 象征侵略与军国主义。而这次,如果日本军舰要来青岛,也会在这一问题上产生纠葛。

  分析认为,中国对于2019年的海军和建国70周年庆祝十分重视,因此,受邀参加的国家代表和军舰代表一定会力求更多,所以日本军舰也一定会在受邀之列。但中国与韩国存在不同,而且日本对待中国与韩国也会不同,所以相信日本一定会与中国达成一个各方均能接受的参加方案。更重要的是,在目前中美经贸纷争的大背景下,中日消除历史隔阂逐渐走近,也符合各方的最大利益。因此,2019年4月23日的青岛国际观舰式一定隆重而热烈,相信亚太和世界一些重要的国家一定都不会缺席。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华为重磅发布!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