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这艘052D舰下水3年仍未入役 同批次舰已返厂升级
www.wforum.com | 2018-12-23 19:41:4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艘052D舰下水3年仍未入役 同批次舰已返厂升级

  目前052D型驱逐舰已经交付10艘,后面的几艘还有了小幅度升级和改进,可称为052DG(改),主要是将舰桥前的730近防炮取消,转而安装了性能更强大的万发1130近防炮。

  另外,052DG四面相控阵雷达大盾下的雷达天线校准杆被取消了,这根杆子顶部安装有校准雷达用的馈源头,在战舰出厂前或维修升级后,需要用这根杆子对相控阵阵面上的T/R组件进行校准。目前只发现在船厂内进行过这样的校准,其他场合这根杆子都是被收放起来的。052C/052D都有这根杆子,到了055大驱则没有了,已被整合到系统内部。如今052DG也取消了这根杆子,说明该舰雷达已进行了升级。

  目前大连的三艘052D中,除了一号119贵阳舰外,其他两艘都是052DG型。继前日网友发布大连2艘052DG型120成都、121齐齐哈尔双双海试归来后,昨日下午网友又发布了大连厂052D型119贵阳舰海试归来的照片,这无疑说明该舰并没有去部队,也没有刷号、更没有服役,而是仍在船厂海试。

  于2015年11月27日下水的052D型119贵阳舰,如今已经创造了服役最慢的历史记录,之前江南厂交付最慢的一艘052D用时3年整,而119贵阳舰已经用时3年快一个月了,这个记录并不光彩!难怪被网友说成“快泡烂了”,慢如蜗牛!

  不清楚为何大连交付速度这么慢,如此的拖拖拉拉,或许和大连有航母、055大驱、052D同时处于建造、舾装、改装、海试的多任务有关,多种任务或造成人手不足,难免时间会拖得长些,多点理解吧。

  另外还能观察到一个现象,最后一艘052D系列即052DG型121齐齐哈尔舰,还取消了烟囱后部平台的A波段2D长程对空监视雷达(俗称八木米波雷达),后续加长型是否也取消了还有待观察,这款雷达军迷给它起的外号叫“晾衣杆”,这说明该舰的雷达系统再次经过了升级,已不需要这个对空米波警戒雷达,无疑又是一大进步!

  目前还发现,江南厂正在对早期自己建造的052D进行升级,其中2016年交付的175银川舰,有照片显示本年度9月份就进船厂进行维护和升级了,该舰或也将升级到052DG,换装1130近防炮、并升级雷达,还有可能取消八木雷达,而其他几艘052D或都将按这个模式进行改装。

  按理说一艘战舰的改装多在中修时进行,譬如051B型167深圳舰、现代级136杭州舰、137福州舰等,都是在中修时进行的改装,然而052D却是例外,刚刚服役一两年就开会改装,如此急切只能说明这段时间又突破了不少新技术,研发了一些新设备,且验证后非常成熟,另外就是海军对该舰非常重视,这才显得有些急不可耐!

  052D系列处于不断改进中,而加长了4米舰体的最新改进型,之前被普遍称为052E,但究竟是不是这样的叫法只能等日后官方的消息来证实,这只是军迷按顺序顺推而来的暂时称呼罢了。052E首次改成了双机库,未来或可携带两架海直-20反潜直升机,加之该型舰还陆续在舰艉安装了新型H/SG-311主动可变深度和被动拖曳阵列低频声呐系统,其反潜能力已经非常强大了,被认为是航母编队的专业反潜舰,性质类似之前美国已退役的斯普鲁恩斯级专业反潜驱逐舰。

  052D谐音“武二弟”或“武二帝”,也有军迷称之为“关公”。虽然现在有了055大驱,052D系列的地位有所下降,还被说成过气网红,但该型舰仍是当前乃至二十年内的绝对主力,也是航母编队的二号带刀护卫。如今,通过不断小步快跑式的改进,052D系列的整体作战能力还在一步步提升中,更证明在中国海军眼里它一点都不过气。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