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首艘国产航母海试严重刺激印度 船舶工业水平见差异
www.wforum.com | 2018-05-17 20:51:4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首艘国产航母海试严重刺激印度 船舶工业水平见差异

  近日,中国新航母试航引起了玻璃心的印度的高度关注。印度时报于4月16日发表文章称印度可能失去了对中国的航母优势。一句“可能”道出了印度的不甘心!但是网友说,你什么时候有过优势啊!

  印度人认为,该国拥有航母已经近50年了,并有多次作战经验,在航母使用经验上远远超过中国。但是目前,由于老式航母的退役,只剩下一艘二手的“维克拉马蒂亚”号航母在苦苦支撑,自己国产的航母泡在水里都10多年了还不见好。

  相对而言,中国建造航母的速度实在太快了!到目前已经有2艘航母了,从数量上已经超过印度,而印度国产航母能够在2020年前完工已经谢天谢地了,而如果要服役,没有2023年是不可能的。

  这其实只是工业化的对比,就航母使用经验来说。印度虽然有50年的航母使用经验,但主要使用的是轻型的垂直起降型航母,就算是战斗,激烈程度也并不大,与中国一上来就走大型航母的路子差别很大。

  中国确实没有航母使用的经验,但是通过辽宁号的使用,以及这艘新航母的投入实用,中国海军的航母运作将越来越顺手。

  印度一位高级军官不无忧虑地表示,中国未来将建造6个航母战斗群,其中2个会是核动力的,中国造航母的速度实在是太快了!

  而印度自己也曾经打过核动力航母的主意,不过一来没钱,二来没技术,只有乖乖地造常规动力航母,但是没有想到这个所谓的国产航母一造就是十几年,与中国下饺子一般的船舶工业化水平相比简直是天壤之别!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差点活活胖死!她狂减200公斤 嗨晒泳装照
中国有皇室血统的30个姓氏,有你吗?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